烟台开发区二中积极有效开展网络教学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4-07 10:52:1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7日讯(通讯员 赵庆风)当前国内疫情多点频发,烟台开发区二中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努力提升线上教学管理质量,开创了学校特色的空中课堂教学新模式,保障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正常开展。

  居家学习阶段,学校的班级群、教师群是最活跃的地方。学校的每一次通知、每个信息都会通过班级群来布置和传达。班主任作为大家长,他们每天关心着班级里孩子们的健康状况,关心着孩子们的居家防控情况,关注着每一个孩子的学习情况。通过晒孩子们的作品,多鼓励、多赞扬孩子们;经常跟家长沟通联系,做好孩子们的管理工作;通过线上答疑,解决孩子们学习的疑惑;批改作业,统计成绩,实施奖惩,想尽一切办法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

  学校坚持开齐开足课程,音体美课形式多样,积极调动学生的参与度;增加课间时间,保证学生劳逸结合;学校悦心心理工作室每日名句分享,给学生满满的正能量;一日四次眼保健操,切实关注学生的眼健康;备课组每天进行集体备课,统一研讨教学内容和作业;班主任定期召开班教导会,及时了解学生每一学科的听课情况;骨干教师听年轻教师的课,助力年轻教师组织管理课堂的能力......

1

  线上教研活动更是有声有色。线下备课,线上研讨可以最大程度地发挥集体的智慧。语文教研组先后请四个级部的备课组长就线上教学期间的经验和困惑进行了交流,请两位年轻教师就坚知果的组卷系统和问卷星的用法对全组进行了培训,探索了更多适合语文学科使用的软件资源,充分发挥网上教学的优势,既提高了教师的工作效率,也保证了学生居家学习的质量。

  在这样一个不宜外出的特殊时期,开发区二中坚持从教师素养的提升方面严格要求、勇于实践,没有因为疫情耽误任何一项教学工作,为后续线下的教育教学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