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路街道:战“疫”不停步,学习不落下,“疫”线有我

来源:黄海路街道  2022-04-07 15:09:00
A+A- |举报纠错

一个身影,

一排帐篷,

一段故事……

每个人都迸发出

“疫”常明亮的光芒,

点点星光汇聚起强大的防疫力量,

温暖了这个城市,

也留下了记“疫”深刻的瞬间......

在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烟台市莱山区黄海路街道组织开展了以“战疫不缺席,党员在行动”为主题的特殊主题党日活动。疫情当前,虽然学习不能“面对面”,但特殊的主题党日,让大家更“心贴心”安民心。


                       

                   

不负韶华 无悔青春战“疫”线

疫情防控阻击战吹响集结号,街道党工委闻“疫”而动,向“疫”而行,成立黄海青年红志愿服务队,微信群里年轻党员“我报名”“带上我”……一群“90后”争先恐后勇扛大旗,领取数据统计、流动宣传、卡点调度等任务,流动办公向防疫一线发起冲锋。忙碌之余,一群年轻人从未将组织生活落下,将组织生活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将单向学习与双向互动相结合,青年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通过微信群、QQ群一起观看《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战“疫”必胜》等视频;面对面研究分析上级最新防疫文件,解读“莱山党建”“黄海我家”公众号最新理论政策,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用心当好居民的“守护员”。一个个“红马甲”忙碌的身影,疫情防控中匆匆的脚步正是青春最靓丽的颜色。

微信图片_202204071019572

不辱使命 党员先行勇担当

“我是党员,这种时候就应该冲上去,当我把防护服拉链拉到脖子顶端的时候,我们所抬起的不仅是一张脸,更是党员的本色”。刚刚退休的鹿鸣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晓英说道。社区是距离居民最近的地方,也是危险系数最高的“战场”,王晓英只是万千奋斗在战疫一线工作者的缩影,像她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化身“值班员”“保洁员”“暖心大姐”加入防控一线,戴党员徽章上岗、扛旗上岗,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他们不分年龄大小、不论职务高低,统计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耐心对居民多番嘱咐,声音沙哑也一刻不歇,以实际行动为“我是党员我先行”作了生动诠释,用示范引领作用激发更多党员舍我其谁、攻坚克难的战斗意志,不断加固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407101957

不忘初心 责任在肩心向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一顶顶红帐篷里,由14个社区牵头,联合市级、区级部门、志愿者等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小小的仪式既让党员学习不缺席,更为党员们继续坚守战疫一线增添了满满能量。每天晚上街道三楼会议室的“集中夜学”以小范围会议、线上学和自学的方式同时进行,复盘会议内容从白天的工作到最新的会议精神,大家以文字、语音等不同的方式各抒己见,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方向。临时党支部面向辖区居民开设“云党课”宣讲,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微信群进行“线上授课”,借助线上学习的契机,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还通过“云课堂”,温馨提示党员们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自身防护,为居民送上暖暖的关心与关怀。

微信图片_202204071019571

没有周末,没有下班,只有那份守护人民群众的承诺。广大党员笃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下沉一线防疫的党员干部志愿者连续奋战,以过硬的实干作风书写一篇篇动人的故事。

初审:新梅荑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