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新名片!新浩阳高端精密轴承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3-30 17:48:0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30日讯(记者 孙晨彭)29日上午,记者走进新浩阳高端精密轴承项目产业园。作为烟台高新区近年来投资最大的智能制造项目,将带动高新区做大经济规模总量,突出主导产业培育和科技创新,对破解该区高端制造业集聚度不高、经济规模偏小的瓶颈制约意义重大。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引领高新区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助力烟台打造海上风电母港战略规划。

  新浩阳高端精密轴承项目位于烟台高新区机电产业园内,由江苏新浩阳轴承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一期投资10.05亿元。目前公司已取得专利及软件著作权21项,自主研发产品40多个。投产后每年可生产风电精密轴承、大型盾构机轴承等高端轴承2000台套,产值达20亿元。其中,3-8米尺寸段的风电轴承产能居全国首位,占全国风电轴承市场份额的30%左右,产品替代进口并实现对外出口。二期计划投资15亿元,引进全球先进产线工艺,新上风电用液压油缸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我国风机和工程机械设备用高端液压油缸产品的国产化率。

  烟台新浩阳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继媛介绍,厂房内生产线使用全自动物流转运车,可实现物料自动化智能化流转。关键工序全部采用日本和德国的进口设备,其中,德国蔡司生产的全球最大宽度的三坐标检验设备全球仅两台,利用它能够提高检测效率,保证轴承质量25年内不出现问题。在装配这个关键环节上,高薪聘请轴承装配高层次专业技师,确保产品的质量和可靠性。同时,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厂房屋顶全部采用光伏发电设计。通过与世界500强SAP公司合作,实现了从生产到管理全程信息化、智能化运作,极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疫情期间,新浩阳主轴轴承项目在严格做好在建项目施工现场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项目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护及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作业,现场一片忙碌。公司今年新投资的新浩阳高端研发总装中心项目总投资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截至本月,项目投资达到5000万元,占年度投资50%,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烟台高新区航空航天及电子信息产业招商中心派专人跟踪服务项目进展,据项目负责人王建波介绍,中心多次召开现场办公会,协助企业解决问题。在赶工期的关键时刻,安排专人全天靠在工地,连续一个月时间,帮助项目方协调施工方,共同赶进度,全方位保障了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疫情期间,中心安排专门网格员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指导,摸清内部员工情况,实时更新推送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相关要求,全面落实防疫主体责任,精准有序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初审:时闻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