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战“疫”,共迎春暖花开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3-25 16:01:07
A+A- |举报纠错

烟台高新区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携手战“疫”,共迎春暖花开

  新一轮疫情突如而至,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但突发的疫情,动摇不了高新人共克时艰的决心。

  在这里,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冲锋在前;在这里,初心与使命之火不熄,温暖与感动常在。

  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烟台高新区不畏风浪、直面挑战,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连续开展5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铁壁铜墙。

  冲锋一线!共守阵地共筑防线

  “请党放心,让我来!”

  “我有多次战疫经验,算我一个!”

  3月11日,战“疫”警报再次拉响,烟台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 480名机关干部迅速下沉一线,100名公安干警枕戈待旦,500多名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全身心投入,全力以赴展开重点人员排查、流调管控、核酸筛查等工作,凝聚起磅礴战“疫”力量。

  考验面前,坚守是一种责任,“逆行”是一种勇气。

  高新区招商部“80后”女干部张玉琨驻守隔离酒店14天,没回过一次家,忙碌到半夜两三点,成了家常便饭;璟园小区核酸检测点队长孙安华惹着腰间盘突出的锥心疼痛,坚守岗位不撤退,每天奔忙1万多步;消防战士高佩再次逆行,连续“留守”隔离点100多天,他说“疫情不退,我不退”……

  “早晨5点多开始准备核酸采样,晚上八九点收工,只有中午半小时是吃饭休息的时间。”60多人披挂上阵,每天最多睡两三个小时,连续10天日夜鏖战,核酸采样、疾控流调、隔离人员观察、医疗废物转运,高新区医院的“白衣天使”们用柔弱的肩膀和百折不挠的信念诠释着最美担当。

  社区和村庄,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个窗口”。

  金山湾管理处全体机关干部在管理处吃住十余天,任劳任怨、一心扑在防疫上,与村“两委”干部、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并肩作战,顺利完成7轮核酸检测任务。管理处、村两级干部24小时连轴转,白天发挥铁脚板、婆婆嘴作用,挨家挨户“敲门扫街”;晚上“开夜车”整理台账、比对数据,确保辖区10个村庄所有村民纳入精准防控平台。

  马山街道10个社区强化网格化管理,积极调动网格助理员、物业管家、志愿者、药店店员,推行“社区书记+网格员+网格助理员/物业管家+志愿者+药店防控”的管理模式,运用“网格化+铁脚板”等手段,精准滚动摸排,在疫情防控基层一线织起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

  双向奔赴!点滴温暖汇成暖流

  大雨中,居民排起整齐的长队,进行核酸检测;

  小区内,志愿者们骑着电动车,用小喇叭进行防疫宣传;

  风雪中,爱心市民送来热汤热饭,无数个温暖瞬间令“大白”们破防……

  危急时刻,团结的高新人心手相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每个人都以自己的行动,默默支持着这场“全民战疫”。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

  “啥也没想,入了个群报名就过来了。”29岁的姑娘迟华青有着10年党龄,在海兴社区核酸检测点,她热情地给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录入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她说虽然工作很平凡,但很充实,想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

  孙波,滨河社区志愿服者,虽然患有强直性脊柱炎,但他依然像一枚永不停歇的陀螺,热心投入“四类药品”随访、外地返乡人员信息录入、通知居民核酸检测、解答隔离政策等志愿工作中来,他说,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再苦再累也值得。

  爱心企业、爱心市民也纷纷走向一线、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20日,烟台市政协常委孙春萌向高新区核酸检测一线人员捐赠1000个暖宝宝贴、2000个N95口罩、3000个医用外科口罩。为筹集此次捐赠物资,山东嘉华盛裕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前往10余家药店采购,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将物资送达。

  奶茶、水果、零食、鲜花……源源不断的“慰问品”涌向核酸检测一线,让防疫人员感动之余,也有了更多力量。“近期天气寒冷,我们自己去做核酸检测,在室外站一会儿都觉得冷,何况是每天超负荷工作的一线防疫人员,所以我们就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他们带来一些温暖。”一位爱心市民如是说。

  你守护我,我温暖你,这样的“双向奔赴”,汇聚成了战疫工作中最温暖的力量。

  稳中求进!防疫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挡不住发展的脚步。

  烟台高新区上下一心,战疫情、稳生产、促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

  平物价保供应,高新区组织本地4家超市推广“线上购物无接触配送”业务,居民可通过手机下单、线下配送的方式购买生活必需品。各大商超线上线下同价,保证民生及重点商品供应,确保居民买到放心菜、安全菜。

  线上教学有序进行。3月16日起,高新区各中小学扎实推进“空中课堂”建设,教师面对面直播,以推送优质微课资源+教师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带领学生开展线上学习,确保“停课不停学,隔空不隔爱”。

  服务营商环境不止步。高新区税务局对涉及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的企业实行全程跟进式服务,确保企业税收优惠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企业攻坚克难、复工复产增添税收力量;行政审批服务局采取多证并发模式,加班加点为建设项目办理施工许可手续,实现“拿地即开工”成新常态。

  项目建设蹄疾步稳。在严格落实防疫政策的前提下,高新区抓好重点项目“牛鼻子”,截至目前,全区12个省市级重点项目已开复工10个,开复工率83.3%,生物创新药产业化生产线建设项目、10亿剂新冠VLP颗粒疫苗生产线建设项目、烟台北航科技园企业加速器项目等10个项目全部进入高速建设阶段……

  勠力同心,没有越不过的山;心手相连,没有跨不过的坎。

  团结的高新人,众志成城,敢打敢拼,跨越疫情,共迎春暖花开。 (通讯员 郭健 信召红 孙俊杰)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