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一方格 织密一张网——记解甲庄街道姜家疃村网格员姜国园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3-24 21:09: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4日讯(通讯员 曹梦潇) 疫情暴发后,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外来人员报备,居家人员管控等大量的工作需要网格员进行落实…政策强,信息多,对人口底数的掌握也要更加精准,农村里居住的又大多是老年人,无法通过微信群这样的智能化方式把通知传达到位,这些工作只能由网格员挨家挨户的跑,挨家挨户的问。

  姜国园是解甲庄街道姜家疃村的两委成员,也是一名农村“兼职”网格员。看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帮村里的核酸检测点做消杀。他对我们说,你们先等会儿啊,我干完这点活儿就来找你们。

  朴实,热情是大家对他的共同评价,自从担任网格员起,走访摸排,巡查环境,信息上报这些任务他总是前几名完成。问起他干活的窍门时,他笑笑:我本身就在村里干,干好这些是应当应分的。而且干我们这个活儿,没啥窍门,就是得多跑,村里都邻里邻居有啥能帮上忙的我就帮帮,大家信任我了,干啥也就好干了。

  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他提前帮网格内的老人打印好二维码,错开时间段通知网格内的村民接受检测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每天检测结束,他都会对照自己的小本本,查查谁还没来做,挨个打电话落实。电话打不通的,再上门去看看。加班加点不用说,连鞋都走坏了两双。他开玩笑的说,多干这个活儿,挣得钱还不够买鞋钱和电话费。但是这也没啥,都是给我们村的老百姓服务,疫情这个事儿,就得较真细致,落了一个人,就容易出大问题!

  在街道的战疫一线上,还有许多像姜国园一样的农村兼职网格员,他们用自己的质朴和付出守护着村居的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在他们看来,自己做的都是小事,但正是千千万万个这样的小事,织密了我们整个疫情防控的“大网”。

初审:殷守龙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