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累计检查寄递企业559家 发现整改问题327个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3-17 19:00:00
A+A- |举报纠错
01

  胶东在线3月17日讯(记者 王向荣 李刚 王之超)“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防范通过快递传播疫情?消费者在接收快递和邮件特别是国际快递和邮件时应当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在17日下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烟台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烟台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海峰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轮疫情发生后,市邮政管理局严格要求全市寄递企业做好快件外包装、场地设施和车辆消杀,以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个人防护等工作。在此基础上,对国际快件,重点做好一线从业人员闭环管理、设置快件10天静置期和收件人核酸检测等工作。

  “对全市寄递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实行一日一查,一日一调度。截至3月16日累计检查企业559家,发现问题327个,所有问题均按要求整改。”王海峰说。

04

  及时启动应急机制。近期,妥善处理了杭州顺丰涉疫快件问题。王海峰建议市民朋友减少快递购物。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谨慎从官方公布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通过快递渠道购买商品。

  “广大市民朋友在接收快件时,应戴上口罩和手套。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实现无接触交接;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快件如不急需使用和无冷藏要求,可在室外干燥通风处静置3-4天。”

  他还提醒大家,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带回家,如需带回家,尽量避免在封闭的空间内开拆;开拆前,先用75%的酒精或含氯消毒液等对外包装进行消毒,开拆后可以根据内件的种类选择合适的消毒方式,或放置在干燥通风处30分钟;废弃物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不与其他垃圾混合;处理完后及时摘下手套,进行双手清洗消毒,更换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如发现购买的是涉疫产品,或接触快件后出现身体不适,有发热、干咳等疑似症状时,应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落实防疫措施。”王海峰强调。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