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伤顾不上缝,她说“大家冲锋在前,我不能掉队”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3-17 16:01:36
A+A- |举报纠错
401

  胶东在线3月17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姜雅静)早春的夜寒意逼人,在海阳市行村镇瑞宇村,来自海阳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们身披冷浸浸的月光,逐一为村民进行核酸检测,守护村庄安好,村民无恙。在医护人员队伍中,一位年轻的护士迟素红从晚上7点多到凌晨1点半,已不停不歇地工作了5个多小时。此时,她头上的摔伤还没顾得上缝针,只经过了简单包扎处理便匆忙上阵。

  近期,海阳开展重点区域及人员的核酸补测,全市医护人员们闻令而动、紧急集合,奔赴核酸检测一线。收到信息前半个小时,迟素红正在看望老人,没曾想出楼道时,不小心被绊了一跤,一头磕到了门外的电动车上,鲜血顺着伤口流了出来。到了中医院急诊处,刚刚把伤口消毒、止血,迟素红便收到了下乡开展核酸检测的通知。顾不上缝针,她又匆忙带上防护面罩、穿上防护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你的头受伤了,还是请假休息吧。”一旁的同事好心劝她,但迟素红毫不迟疑地说:“忙起来哪能顾得上疼,天这么冷冻也冻麻了,大家都冲锋在前,我不能掉队。”说完就随车赶往小纪镇瑞宇村,连夜对村民进行核酸检测。

402

  村里的夜寒气更重,迟素红不顾头伤体寒,坚守在核酸检测一线,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她主动上前服务,坚强如初,丝毫看不出带伤上岗。从晚上7点多到凌晨1点半,5个多小时里,她为近500位村民进行了核酸采集,回到家已是下半夜。

  经过短暂的休息,迟素红又回到医院换药、消毒,3厘米长的伤口已经结痂。凌晨4点,一身疲惫的迟素红又奔赴到下一个核酸检测现场,用坚强的意志撑到最后。“我在中医院工作3年了,医院一直有行医有德、做人要善的氛围。疫情防控是我们的职责,采集核酸任务艰巨,作为医务人员我们义无反顾。”迟素红坚定地说。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