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战“百日攻坚”,市管市政设施全面整修提质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3-16 10:39:21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20316085007

  胶东在线3月16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王为超 李畅)寒冬已过,暖春将至,随着烟台市市容和卫生“1133百日会战”正式打响与近期气温回升,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迅速开展市政人行道设施修复行动,对辖区范围内的破损点位梳理排查,针对不同点位制订详细维修方案,进一步提高维修标准和质量,以“绣花”功夫落实好人行道整修工作。

  多点位同时开工,不同问题“对症下药”

  市政养护中心道路所自“百日会战”打响以来,组织140余人的维修队伍对南大街、机场路、红旗西路等多条道路进行人行道板和路沿石修整,针对不同的人行道情况,依据道路问题针对性施工。

  南大街作为烟台最具现代特色、最繁华的一条中心大道,此次整修标准为历史最高,主要对破损下沉和隆起的理石板、破损和倒伏的立沿石、破损下沉和隆起的树套石等进行高标准、高质量维修。70多人的维修队伍分两组,分别从南大街东端和海港路路口开始,向西逐块、逐点位进行拉网式维修。

  机场路人行道受行道树根等影响,存在不少隆起、下沉等情况,道路整体平整度不好。在这次修复行动中,对行道树根顶起的人行道板,现场综合研判,能下落的下落,不能下落的进行小范围整体抬高和高低差顺接等方式解决,全面提高道路平整度和市民行走舒适度。过程中,对无障碍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盲道不完善的个别点位进行完善,对有条件整体下落的路口人行道进行整体下落以方便老人孩童和残障人士通行,同时对路口挡车柱安装不规范的进行统一规范安装。

  红旗西路施工人员主要针对不平位置的人行道板进行拆除、码放,紧接着对下方的基础进行重新整平、挂施工线、摊铺水泥砂浆刮平后码放人行道板,紧接着用橡皮锤将道板敲打结实、安装稳固。按照上级以“绣花”功夫落实好人行道整修工作的要求,无论是人行道板还是立沿石维修都必须要挂线作业;对水泥抹面进行多遍压光、清边等。

微信图片_20220316085011

  文明安全施工、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市政养护中心道路养护所副所长杨涛介绍:按照中心“1133百日会战”工作部署和道路所要求,上半年集中开展“设施修复行动”,首先在南大街、机场路、大海阳路和红旗西路等路段开展工作,为保证工作质量高、见效快,我们实施日计划、日调度和日考核,尤其对维修作业完成情况和现场施工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和扬尘治理情况等进行监督考核。同时为配合烟台市防疫工作,按要求对参与施工人员来烟返烟进行排查和报备;积极组织完成3轮核酸检测;全员每天上岗前进行体温检测、要求佩戴口罩等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16085013

  提高修复水平、更要精益求精

  市政养护中心自百日会战设施修复行动开展10天来,坚持高标准要求、高质量维修,对每块理石板和立沿石等的维修都要挂线施工、对边角安装不上一块整板的要裁板、割板,对细枝末节也要精益求精,力求每个维修点位都是精品。

  市政养护中心目前累计完成人行道板维修8459平方米;立沿石、树套石和锁边石维修共计2641,下一步将继续按计划快速推进设施整修行动进程、高标准和高质量完成修复工作,提高市管市政道路设施健康状况和承载力,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方便市民百姓出行。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