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发挥外事优势 搭台服务并举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集聚人才支撑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3-14 19:18:56
A+A- |举报纠错

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 孙赋欣

  2022年,烟台市外办将按照“明方向明规矩明底线、强担当强本领强执行”要求,聚焦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市,挖掘外事资源优势,搭建招才引智平台,优化涉外服务环境,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举办“感知烟台”活动

  搭建人才招引平台。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RCEP等重大国际战略,统筹走出去与请进来、线上与线下、“人才+项目”一体化等招引方式,定期召开海外人才交流合作活动,积极邀请高层次人才团组和“三类”500强等企业高层来烟洽谈考察,定向招才,集约引智,推动更多人才来烟创新创业。既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也要练好嗓子讲出来,充分发挥外事、外宣和国际友城、外国友人、华人华侨等国内外资源作用,通过市外宣平台、国际友城推介服务平台、外国友人宣介烟台平台等“1+1+1”宣传合作机制,在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宣传作用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新媒体传播渠道,宣传推介烟台优良的人才政策环境、岗位需求等,进一步提高我市招才引智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外籍人士服务专线及窗口

  优化涉外服务环境。继续实施外籍人士在烟帮助计划,整合外籍人士服务公众号、多语种服务电话、《外国人在烟工作生活指南》等资源,定期更新内容,扩大服务范围,及时为外籍人才提供优质的线上线下服务。制定《烟台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管理规定》,开展外语标识规范行动,逐步建立健全外语标识规范化、统一化、标准化的长效管理机制,提升烟台整体国际语言环境。制定《烟台市国际化社区建设指导意见》,推动外籍人士集聚的社区在公共服务、语言环境、社区治理等方面与国际接轨,为外籍人才打造美丽、和谐、包容、宜居的社区环境。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深入外资企业、重点外向型企业等基层一线,加强外事调研,开展领保宣传,及时解难纾困,靠暖心服务营造既“乐业”更“安居”的良好环境。

举办人才政策宣讲座谈会

  提升外事干部能力。牢记“宽肩膀才能扛起硬担子”,瞄准省委提出的“十大创新”和市委提出的提高“八项能力”,聚焦“严真细实快”要求,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强化外事纪律、法规、政策等学习能力,有针对性地加油、充电,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注重在工作岗位上提升能力素质,瞄准“保三争二奔第一”的目标,抓创新、抓招引、抓项目、抓涉外疫情防控,对“一友城一品牌”、外交学院烟台研究院、山东省外事教育基地等重点工作任务,卡紧时间节点,全力提速提效,在干中学、学中干,靠敢闯敢干、苦干实干,干出烟台外事工作的美好明天。

初审:云英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