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以硬核技术把资源“吃干榨净”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3-08 12:46:2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8日讯(通讯员 王宁)“我们的金锑分离技术如今已经做到了世界的NO.1。”近日,在烟台海阳市徐家店镇金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强自豪地向记者介绍。金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态环境治理业为主、资源化综合回收利用”的节能环保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资源如何综合回收利用?王志强表示,企业通过引进消化国内外先进技术并嫁接自主研发的核心工艺技术,综合回收城市矿产、工业危废以及复杂矿产中的金、银、铜、锑等各种有价金属,“通过提炼,将资源变废为宝、吃干榨净,从而创造更大价值,以实际行动践行循环经济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发展原则。”

微信图片_20220307110222

  金奥环保科技公司的技术优势绝不止步于此。“就像我提到的我们世界领先的独有核心工艺‘金锑分离技术’,锑是一种战略资源,有着广泛应用,但在自然界中锑经常与金精矿伴生,而它的存在会影响黄金冶炼的回收率。”对此,企业通过自主研发的金锑分离核心技术,可以使锑的浮选回收率达到90%以上,同时有效地把砷抑制在金精矿里,产出的高品位锑精矿受到锑冶炼厂的青睐,低品位的锑精矿可以通过公司的碱性湿法脱锑工艺产出阴极锑,脱锑后的金精矿则进入公司的综合回收系统回收金、银等贵金属。

  搞定这项核心技术,并不容易。当时为了突破这项技术,金奥环保科技公司组织专家、技术人员在实验室里进行科技攻关并取得了成功,但在实际工业化生产中却遇到了很大困难,由于物料成份变化较大,配方和工艺需要不断调整试验,公司聘请了很多浮选技术大拿或专家进行调试,都没有成功。“后来我亲自带人,从书本理论开始研究,靠在生产现场20多天,反复试验、配比、改进,用了2个多月终于获得成功,把这个难关攻克下来了。现在这个‘配方’也已经成了我们金奥环保的‘秘方’了。”王志强表示。

  目前,金奥环保科技拥有一套年处理能力13万吨的工业危废处置系统,并已取得危废经营许可证。为增加生态环境治理业产值,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今年金奥环保科技准备再投资3.8亿元建设“氰化尾渣综合回收利用扩能升级技改项目”,项目计划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明年二三月份投产,投产达标后可实现年产值8.8亿元,利税8800万元。

  “金奥环保科技公司是我们徐家店镇重点培育的上市后备企业,目前该企业已经列入山东省2000家上市后备培育企业,镇党委将靠上服务,培育指导,通过引导企业上市把企业做优、做大、做强,成为带动镇域经济发展的骨干力量。”徐家店镇党委书记李晓磊表示,今年,徐家店镇将继续大力实施工业强镇战略,创新培育新动能,转型发展新经济,一方面抓好金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矿产综合利用扩能升级技改项目的培育和建设,使支柱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挖掘闲置资源潜力,最大限度规划整合利用存量土地指标,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同时,积极谋划引进产业链上下游节点项目,对接永能生物等重点目标企业,构建全产业链生态闭环。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