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拧紧燃气“安全阀”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3-01 18:23:0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1日讯(通讯员 彭军 任凭 张磊)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为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防止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烟台开发区成立燃气指挥部,健全工作机制,统筹全区燃气安全治理,拧紧燃气“安全阀”。2021年,聚焦城镇燃气安全,以开展为民办实事为契机,在抓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演练培训、宣传教育等基础工作上,全力推动燃气用户端报警器、切断阀安装及波纹管更换、液化气置换,进一步筑牢全区燃气安全“防护墙”,行业整体安全水平明显提高。

  突出源头治理。有效治理燃气用户端的安全隐患和安全事故问题,开发区坚持从源头抓起,从基础环节抓起,对报警器、切断阀安装及波纹管更换工作按照“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的要求,通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的方式,确保各项工作同步推进、按期完成。开发区内1761户液化气餐饮用户自动切断装置、燃气报警装置均已安装完成,210户管道天然气餐饮店已全部安装天然气报警装置,应通未通520户居民家中已全部开通管道天然气,通过“街道提前安排,企业推进安装”的形式,2021年为区内居民用户免费更换波纹管11万余根,除部分居民不符合更换条件、无法联系外,实现全区居民燃气波纹管全覆盖。

  严厉打非治违。重点对燃气企业、餐饮经营单位使用超期未检钢瓶、在不具备安全条件下储存使用燃气、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等非法行为实施强有力的打击。2021年共查处4处非法储存点,没收不合格钢瓶276个,立案处罚75起,罚款11.6088万元。先后对佳源、金山燃气违规跨区经营扣押保全6车次,并将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对1名商贩因涉嫌非法运输买卖危险物品,依法给予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将拒不配合整改的4家餐饮经营场所列为重点用气监管对象,并在开发区网站进行公示。

  优化民生服务。在波纹管更换工作开展期间,出现了波纹管数量不足、更换人手不够、受防疫要求无法进小区、乱收费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开发区城镇燃气指挥部迅速协调各镇街、燃气公司。一方面,积极对接燃气公司,解决货源不足的问题,同时要求燃气公司紧急加派专业人手,团队由最初的47人增加到200余人,极大的加快了波纹管更换工作进程;针对更换过程中的乱收费问题,指挥部印发《免费更换波纹管相关情况告知书》广泛宣传,明确列出7种需用户自费整改的隐患情况,并设置投诉举报电话,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目前已勒令施工队退还打孔收费600余元,杜绝了乱收费的情况。另一方面,积极对接各镇街,将波纹管更换计划通过镇街发送至各居委会和物业,实现波纹管更换工作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一路“开绿灯”,并通过微信群构建实时预约和问题反馈平台,实现施工队工作人员与小区居民沟通“无缝对接”,力争达成居民满意。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