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心声 | 李飞:救民于水火 助民于危难 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2-27 09:14: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27日讯(记者 贾楚航 王向荣)“《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确,定位精准,直面民生。作为消防救援队伍,我们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报告中提出的要求,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种灾害事故,贡献我们烟台消防力量。”烟台“两会”进行中,市人大代表、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李飞表示,消防救援队伍要打造高效的救援力量体系,为烟台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人大代表心声 李飞222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如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李飞认为,必须坚持责任体系多元共治,开展“敲门行动”等工作机制,构建党政同责、部门负责、单位主责、社会协同的消防安全治理体系。

  同时,借助老旧小区改造,建设美丽社区、创建国家安全城市示范城市,提升消防安全的本质。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五进”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落实隐患集中曝光、目标人群提醒、重点人员培训等制度,督促相关行业单位落实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切实提升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另外,还要纵深推进隐患的整治,深入开展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化工企业、学校、医院等场所的整治,提升消防安全水平,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发展与安全是辩证统一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通篇体现了发展,也通篇体现了发展安全的辩证关系”,李飞说,“作为消防救援队伍,就是要打造高效的救援力量体系,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为当地的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