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滨社区“幸福三重奏”,奏响社区和谐乐章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2-22 09:34:06
A+A- |举报纠错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期间,莱州市永安路街道河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的没有停下忙碌的脚步。为了让辖区居民平安幸福过大年,河滨社区精心组织,统筹部署,积极行动,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唱响和谐“三重奏”,送暖筑安添喜庆,坚决做到“百姓过节我过关,百姓平安我心安”。

  一曲“暖心”,真情慰问送祝福

  河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孙铭涓带领工作人员、老干部、志愿者们,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党员、退役军人、困难家庭、独居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送去米、面、油、奶等生活用品,并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走访过程中,大家仔细询问家庭成员身体和生活近况,认真听取群众的所思所想,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后顾之忧,共走访特殊家庭23户,保障居民温暖过节。

河滨社区老干部开展“书春写福”志愿服务活动
河滨社区老干部开展“书春写福”志愿服务活动

  一曲“细心”,奋力排查保平安

  持续推进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平安大巡防工作,由社区主任率队,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老干部、网格助理员等深入网格,开展拉网式疫情防控、省外返莱人员摸排、疫苗接种、安全隐患等排查工作,累计共检查小餐饮及商铺71家,出租房112家,建设工地、高层楼宇等重点场所4处,发现并整改问题17处,查处电动车违规充电15辆。社区严格落实节日期间网格员、网格助理员、志愿者、老干部等巡逻制度,确保信息通畅,牢牢构筑疫情防控、消防、食品平安“防火墙”。

河滨社区大学生志愿者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河滨社区大学生志愿者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一曲“精心”,积极营造提氛围

  实践站精心策划丰富多彩的迎春活动,“年”味越来越浓。邀请市文艺志愿者开展新春送“福”送春联活动,免费为辖区居民现场书写春联、福字,以书法作品送去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实践站还组织志愿者将“福”字、春联送到空巢老人、贫困家庭、低保家庭等的特殊家庭家中,从举手之劳的小事做起,把关怀和温暖送进百姓心坎。

  通过“幸福三重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挥了老干部、志愿者们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服务群众的意识,也密切了党员干部和社区群众的联系,拉近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距离。社区居民王晓燕说,“社区组织开展的这些活动真是服务到我们心坎上,又实用,又喜庆,希望今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初审:赵欣雯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