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第二初级中学初一级部 寒假综合实践活动纪实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2-21 17:09:1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21日讯(通讯员 赵庆风)“双减”政策下的第一个寒假,烟台开发区二中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的原则,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假期中,同学们依照劳动活动清单,积极参加了各种家务劳动。同学们手写对联、亲自贴窗花、协助父母包饺子、参与制作胶东大饽饽......通过这些劳动活动,同学们增强了家庭责任感,培养了自己正确的劳动观念、劳动意识,锻炼了自己的劳动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广阔的大自然,美丽的风景,让人心情愉快。户外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与温暖的阳光、新鲜的空气作伴,释放压力、舒缓心情,而且也让他们广交良师益友,开阔眼界。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走出家门,参与各种冰雪运动,强健体魄,为新学期的到来积蓄能量。博物馆是城市历史文化记忆、积淀、展示的空间,是城市文化特质的标志,也是城市文脉的延续。很多同学利用寒假的好时机,前往博物馆参观。感受历史的回声,体会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1

  近年来,开发区二中始终把劳动综合实践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支持学生走出校门,并充分利用寒假鼓励学生参与多种劳动实践和综合实践活动,树立劳动价值观,提高劳动实践能力,在活动中获取技能,增长才智,提升自我。各式各样、精彩纷呈的寒假活动,使六年级的同学们在充分体验寒假生活乐趣的同时,也收获着寒假生活的成果和喜悦。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