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三强|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聚焦主业攻坚突破 担当使命创新发展

来源:水母网  2022-02-16 09:21:22
A+A- |举报纠错

烟台全市“三明三强”大会,发出了持续抓作风、开局即冲刺的动员令,高新区将全面贯彻大会精神,紧扣市委“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立足“科技创新策源地、改革开放示范区、人才聚集生态城、东部崛起增长极”的总体定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烟台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高新贡献。

在党建引领上走在前列。深入开展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治,实施农村基层党建“夯基固本”、社区党建“释能增效”、非公企业党建“拓面提质”、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四项工程,拧紧“督考问用”链条,强化干部执行力考察,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让崇尚实干蔚然成风、干事创业活力奔涌。

在科技创新上奋勇争先。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加快推进药物高研院、国际设计小镇、汽车轻量化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擦亮“创业在高新”孵化品牌,推行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健全科技企业梯次培育体系,实施“智汇高新”人才行动,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变成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在产业培育上快步成势。做大做强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等特色产业,全力推动年度计划投资26.95亿元的31个省市区级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省、市级重点项目一季度开工率达到80%以上,年内绿叶新冠疫苗产品上市、博安生物港股上市,卫星互联网产业园开工建设,鸿裕实业孵化基地、新浩阳高端精密轴承等项目投产启用,奋力打赢百日攻坚战。

在城市更新上实现突破。开展“三闲”处置,盘活闲置土地380亩以上、闲置楼宇厂房3万平方米以上。深入推进旧村改造,完成7个村拆迁清零和6个村安置房交付。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施总投资110.9亿元的77个城建重点工程,使城市既有“颜值”又有“气质”。 在营商环境上争创一流。实施金融投资创新试点,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国有企业改革,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营商环境“硬品牌”“软实力”。

在民生福祉上持续提升。加快推进10项35件为民服务实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社会稳定等“一排”底线工作,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整理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