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三强|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专职副书记牟云:锚定目标奋进前行 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水母网  2022-02-16 09:21:20
A+A- |举报纠错

烟台全市“明方向明规矩明底线、强担当强本领强执行”会议,既是一次整顿作风、净化思想的大会,也是一次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的大会,对全市上下统一思想、转变作风、干事创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当前,长岛综合试验区建设正处在全面提质增效的关键期、破解基础建设短板的攻坚期、加快“两山”理论转化动能释放的窗口期,我们将深入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立足海岛特色和优势,认真落实“1+233”工作体系,迅速严起来、实起来、紧起来、动起来、快起来、跑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步,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奋力走在全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前列。

一是一把不松抓好生态保护。始终坚持生态保护第一要务不放松,重点深入推进生态保护修复,积极创建长岛国家公园,带头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加快推进GEP核算、碳汇交易实践创新,奋力打造国际零碳生态岛。

二是高标定位加快产业发展。全力巩固用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加快推动海岛资源优势向生态产业优势转化,重点抓紧抓好生态旅游业、生态渔业两大支柱产业、龙头产业、富民产业,围绕打造“海上仙山·生态长岛”旅游品牌、打响“长岛海珍”区域公用品牌,以项目为载体、政策为驱动,强化区级统筹、乡镇主体责任,不断推动产业提质、群众增收,提升产业能级,持续壮大“美丽经济”,全力做足金山银山成色。

三是全力以赴狠抓项目建设。坚持“干”字当头,把项目建设作为高标准推进综试区建设的主抓手,围绕总投资6亿元的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垃圾处置基地、盛唐酒庄、海洋牧场、渔港建设、新人民医院等在手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攻坚,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四是提振精神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持续开展作风建设集中行动,围绕综合试验区建设使命任务,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蓝黄红”管理体系和“挂图作战”平台作用,严督实导、强力推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整理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