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玉皇苑社区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 展年味”系列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1-29 13:23: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29日讯(通讯员 葛唤唤)临近春节,大街小巷的年味也越来越浓。一场包含文艺表演、义写春联、义剪、慰问、送爱心等迎新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莱州市城港路街道玉皇苑社区如火如荼开展。喜庆的歌舞,吉祥的春联和接地气的为民办实事服务,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喜庆年味儿……

202201290916016890

  文艺演出迎新春

  新年伊始,玉皇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京剧团给居民们带来了一场迎新春京剧联欢会。京剧演员们一唱一和,一舞一动让观众大饱眼福,荡气回肠、韵味十足。观众们在台下情不自禁的跟着唱和,掌声、叫好声不断。此次联欢会吸引了社区一众票友和戏迷们欢聚一堂,既彰显了京剧独特魅力,弘扬了国粹,又增添了贺岁年味,烘托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202201290916104038

  翰墨飘香送祝福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玉皇苑社区党总支、居委会邀请了莱州市书法家协会、玉皇苑老年大学学员、烟台理工学校老师在社区文化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翰墨飘香迎新春”主题系列活动,为社区居民书写了一幅幅寓意平安吉祥的春联和福字,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义剪维修暖人心

  社区工作人员在近期的入户走访中,发现有的老人由于身体的原因,头发多日未理。随着寒冬的临近,出行更为不便。于是,社区协调了志愿理发师和双报到单位烟台理工学校的家电维修志愿者来到社区,为社区残疾老人们提供上门理发志愿服务和为居民义务维修小家电服务,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为社区残疾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202201290916264463

  爱心面点暖心又暖胃

  为帮助辖区失独老人、空巢老人和贫困老人做好过年准备,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春节前夕,社区组织开展了“爱心面点迎新春宝什水饺送温暖”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专业面点老师全程指导,以造型各异的春节喜庆面点为主要特色,造型逼真、色彩鲜艳,活动使用的原料全部源于新鲜蔬菜、水果,绝无任何人工色素及添加剂、防腐剂等,为春节餐桌增添了一抹亮色,给家人带来幸福的味道。随后,“幸福玉皇·情暖银发”迎新春关爱空巢老人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温暖来袭。在生活困难、独居空巢老人家中,走访人员亲切地和慰问老人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家中困难,叮嘱他们天气寒冷,要注意添衣保暖、保重身体,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老人家中。当社区工作人员和爱心志愿者将亲手制作的“爱心面点”送到社区老人家中时,老人们都激动不已。

202201290916348184

  义务清扫过新年

  热热闹闹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是每一个老人的愿望,今年,玉皇苑社区的贫困家庭、空巢老人、老干部、老党员们的这个愿望就实现了,这两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老人们的家中,帮老人们搞卫生,唠家常,送去精神慰藉。在谈话中,老人们不时地露出开心的笑容。随后志愿者们洗抹布、擦玻璃,把老人家的窗户、厨房、地面打扫的干干净净,还将所有灯具擦洗干净,一会儿工夫就让老人的心里和屋里都亮堂了起来。老人们很开心,不停地表达着谢意,感谢社区的惦记,感谢志愿者的无私奉献。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老人改善了居住环境,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志愿者的温暖,更传递了党和政府的一份关爱。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文明,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202201290917553807

  新的一年,莱州市玉皇苑社区将继续立足实际,挖掘更多居民喜爱、贴近居民生活的志愿服务活动,用件件暖心事、次次解民忧传递温暖,践行为民初心,为幸福“加码”。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