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党建】这一年,看看枣行“答卷”

来源:栖霞翠屏  2022-01-28 11:18:51
A+A- |举报纠错

1月26日,在虎年春节来临前夕,栖霞市枣行村两委成员、党员、村民代表齐聚村办公室,给2021年的“期末考”交出“枣行”答卷。

新春大扫除,扮靓迎新年

“扫房子”是我国春节期间的传统习俗,又称“扫陈”,有“除旧布新”的意思,寄托了人们对新的一年破旧立新的祝愿。枣行村党支部为迎接春节的到来,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节日环境,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清扫村内卫生,把零零散散堆积在角落的落叶积雪进行了彻底的清理。“俺村卫生挺好来,平时有点东西自觉就扫了,加上党员都包片,哪不干净看见了就清理。”七十三岁的李喜文也出来帮忙,“现在不像以前,都干干净净的也就不会再随便丢了,垃圾桶都配的也挺齐。路过的人都说俺村卫生好。”

慰问送关怀,情暖慰人心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孝老的传统文化,发挥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资源优势,切实把党的关怀及时送到广大困难党员群众的心坎上,党支部在征集了广大社员意见的基础上将合作社今年的部分收益拿出来买了米、面等生活用品用来慰问80岁以上老人和部分贫困村民。谈起送东西的初衷,村书记李振杰说:“我们村有几户村民因病致贫,申请政策补助尚未落实下来,我们党支部一直挂挂着,过年了,给他们送点东西,算是一种关怀与祝福。而去看望80岁以上老人则是我们孝亲节活动的延伸,希望每个老人都能过的开心幸福。”

为民办事担使命,砥砺奋进新篇章

走访结束后,管区工作人员、全体党员、村民代表齐聚办公室,共同“批阅”这一年的工作“答卷”。书记李振杰同志代表党支部从民生工程、集体经济建设、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展、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本年度取得的成绩和工作进展。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规划和村集体的发展计划,并征集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俺党支部那真是没话说,两委干部那是真正的给俺村考虑,有啥事都能开个大会说说。”党员李振录说,“俺觉俺村能行,有盼头!”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