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舌尖上的安全!烟台市食品药品安全生产指挥部赴蓬莱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1-28 11:22:5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28日讯(记者 邬勇 通讯员 文小东)为扎实做好春节、元宵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烟台市食品药品安全生产指挥部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食药安护佳节”行动。1月27日,烟台市食品药品安全生产指挥部来到蓬莱区,对八仙居宾馆、登州市场、家家悦(四店)等进行了督导检查。

  “年夜饭”是家家户户过年的重头戏。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市民会选择在酒店、宾馆预定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喜庆之余不忘食品安全。对此,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11家“年夜饭”供餐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在八仙居宾馆,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食品原料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持有情况、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菜品留样等,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蓬莱区市场管理局分管局长张彦平表示,“从检查情况来看‘年夜饭’供餐单位均能够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主动倡导文明用餐、提供公筷公勺。节日期间,我局将持续开展‘年夜饭’供餐单位的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市民就餐安全。”

  此外,春节将至,各大商超、农贸市场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刻。“这些速冻食品的进货票据有吗?”“请出示一下猪肉的检验检疫证明。”在登州市场,检查人员对速冻食品、鲜猪肉、粮油、调味品等摊位经营者的证照资质、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情况,逐一进行详细检查,并对个别散装食品标识内容不全、进货单据信息不完善等问题,现场责令整改。

  记者从烟台市食品药品安全生产指挥部获悉,自2021年12月23日开展“食药安护佳节”行动以来,截至1月27日,累计检查食品药品经营单位10140家,发现问题隐患12676处,已全部整改完毕,罚款58万余元。

  下一步,指挥部将持续开展“食药安护佳节”和农村食品安全监管督导专项行动。回应民生关切,严厉打击假冒伪劣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加强农村食品批发经营者管理,管好农村集体聚餐,保障节日市场消费安全。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