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走进烟博过大年”新春活动拉开序曲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1-25 18:03:1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26日讯(记者 王向荣 谭祺舰 通讯员 江鸿)虎年精彩年庆,尽在烟博! 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烟台市博物馆立足于向观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文化服务,充分发挥烟台市博物馆联盟的力量,组织策划了“走进烟博过大年”系列精彩的文化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25174912_副本

微信图片_20220125174909_副本

  1月25日是农历小年,2022年“走进烟博过大年”活动启动仪式在烟台市博物馆主馆一楼大厅里隆重举行。烟台市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烟台钢琴博物馆、旗源旗袍博物馆、烟台市朱曼华剪纸艺术馆、烟台市青少年宫、烟台市博物馆等单位代表及红色革命文物收藏家参加了启动仪式,拉开了2022年“走进烟博过大年”的活动序幕。

  “走进烟博过大年”是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烟台博物馆联盟、烟台市博物馆学会共同承办的重要节庆活动。该活动由市博物馆牵头,专门为春节这一中国最主要的传统节日量身打造的系列特色文化活动,旨在丰富市民节日生活,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社会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产品。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

  今年的“走进烟博过大年”活动,内涵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包含四个馆藏原创展览,博物馆联盟闹新春、博物馆里寻年俗、正月十五闹花灯猜灯谜等四大板块。

  馆藏原创展览包括四个,分别是《鲁之灵光——馆藏丁佛言书法展》《迎祥纳福-馆藏木板年画精品展》《馆藏许麟庐书画精品展》和《虎虎生威——馆藏虎文物精选》展。

微信图片_20220125174915_副本

微信图片_20220125174919_副本

微信图片_20220125174857_副本

  博物馆联盟闹新春是首次综合了全市博物馆力量专门策划的一次博物馆优质活动集锦,烟台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带来了手绘泥叫虎和年画DIY。烟台钢琴博物馆展现的是一架1865年的德国斯坦格列泊钢琴,也是被号称“钢琴之王”的音乐家弗朗茨·李斯特曾长期使用的钢琴,专业老师在现场使用这台钢琴为观众呈现了一首《春节序曲》。旗源旗袍博物馆的场景拍照以及创意布贴画让观众领略了旗袍的美以及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现场设置的旗袍打卡摄影场景让观众流连忘返。朱曼华剪纸艺术馆推出的虎年剪虎现场吸引了大量观众参与。以上活动自今日起至腊月二十七(1月29日)持续推出。

  博物馆里寻年俗是大年初一到初六将推出的文化活动,包括写对联、福字描红、虎年物件DIY、年历DIY、年画拓印、传统游戏体验以及海娃果娃带您玩转烟博等一系列惠民活动。正月十五(2月15日)元宵节当天还会开展闹花灯、猜灯谜元宵节特别活动。

  “走进烟博过大年”春节系列活动是构筑烟台市民文化节“雪意冬情”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烟台市博物馆为助力市民度过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倾情献上的文化大展。来博物馆欢度新春,过个文化年。

初审:王向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