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经开区持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 校企融合释放创新创业活力

来源:人民日报  2022-01-24 09:32:44
A+A- |举报纠错

  本报烟台1月23日电 (记者 肖家鑫)“我想到了一种降温散热材料,或许可以解决我们面临的问题。”前不久,正在实验室做实验的吴晟灵感突现,当即从学校直奔企业,召集技术骨干进行研讨。

  吴晟既是大学教授,又是山东烟台台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技副总”。平时企业有需要,吴晟便与学校团队教师、学生一起协助企业科研人员,进行课题攻关、技术突破。

  自2020年9月以来,在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牵线搭桥、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统一安排之下,包括吴晟在内的20名高端人才入驻当地新材料、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的18家中小微企业,挂职担任“科技副总”。在学校从事基础研究,在企业从事应用研究,两相结合打通了学术研究和市场应用的断层,释放出巨大的创新创业活力。

  近年来,烟台经开区围绕打造一流人才生态环境,持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建设人才社区,延伸人才服务链条,推动科技成果快速转化落地,人才凝聚力和孵化力显著提升,推动了高质量发展。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