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引领安全生产 党建联盟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1-21 20:09:3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江 林岱)“十分感谢开发区安全生产党建联盟,帮助我们企业查找、消除安全隐患,培养、提升安全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及一线员工的技能水平,促进行业领域安全交流和发展,全方位提升了我们的安全生产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2022年1月21日,开发区安全生产党建联盟机械组现场帮扶活动时,烟台东星磁性材料有限公司开发区分公司有限公司总经理激动地说。

  烟台开发区安全生产党建联盟由烟台开发区应急分局党委发起,区内企业积极参与,以“党建联盟促发展、党员带头抓安全”为主题,本着“地域相邻、产业相近、利益相关”原则,坚持党建引领,各企业以党建联盟为核心,凝心聚力打造“党建+安全生产”联盟品牌。

  烟台开发区安全生产党建联盟成立以来,已形成工贸企业联盟、危化企业联盟,下设“冶金有色组”“机械组”“轻工组”“化工组”等多个组,建立行业内“观摩、互查、交流”制度,带领组内企业开展“产业链”帮扶,定期开展“执法人员+企业+安全专家”联合安全技术服务指导,探索管用实用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长效机制,传播安全文化,提升行业安全水平。

  发挥党建联盟提质聚力作用,引领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目前,烟台开发区安全生产党建联盟已实现企业结对49对,组织开展安全培训、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专项活动100余次,培训人员500余人次,消除隐患3500余项。下一步,开发区应急分局党委将深耕安全生产党建联盟,永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深度挖掘政府与企业合力优势资源,多措并举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