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春运状态 | 山东港口烟台港严实措施保出行平安 特色服务暖回家路程

来源:烟台港  2022-01-18 14:55:02
A+A- |举报纠错
 

1月17日,2022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作为渤海湾水上客运重要枢纽的山东港口烟台港,全速进入春运状态,备齐优质服务措施,迎接旅客出行。春运第一天,旅客、滚装车出行平稳有序,受疫情影响,旅客出口量对比往日并未明显增加,预计烟台港客运公司全天发送旅客1600人次、发送滚装车1300辆。

为做好今年春运保障工作,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山东港口烟台港客运公司以严实措施认真落实省、市交通运输部门及山东省港口集团关于春运及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将旅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从运力组织、疫情防控、安全保障、便捷服务等方面切实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01
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职工教育,杜绝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防漏洞、防反弹。备齐、备足防疫物资,保障消毒杀菌物品足量供应,规范开展公共场所通风、消毒作业,确保售票厅、候船厅等消毒到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人物同防”原则,严格落实重点旅客排查管控措施和测温、三码联查要求,加强客流引导,提高旅客通行效率,避免人员聚集。强化联防联控机制,织密织牢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无死角的疫情防控网络。加强一线服务及生产作业人员的健康管理,严格日常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为旅客出行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02
压实责任,守牢底线,全力以赴保障安全生产

春运期间,该公司加强生产过程管控,狠抓安全隐患整治,加大重点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力度,为春运安全生产提供基础保障。强化安检查危,严把实名制管理关口,确保滚装车、旅客人身及行李安检率100%,坚决遏制危险品夹带上船。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和大风、降雪等恶劣天气的影响,完善安全警示标识,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应急保障和处置能力。

03
统筹安排,优化配置,保障旅客、车辆出行需求

协调船公司投入16艘大型豪华客、货滚船按照“人货分离”的要求运营烟台至大连、蓬莱至旅顺、龙口至旅顺3条航线,总客位8000个,车位2000个。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客流量相对集中的情况,合理安排航班计划,充分满足旅客、车辆出行需求。

04
以人为本,精心组织,持续提高旅客出行服务品质

春运期间,客运公司将通过各种方式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氛围,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春运志愿者和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扎实做好货物申报、健康码查验、安检、问询、实名验证等关键环节的服务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微信、货物电子申报、电子乘船凭证、安检电子屏等信息化、便捷化渠道和载体,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密切关注军人、老幼病残等特殊群体需求,精准开展引导咨询、重点帮扶、代查健康码、协助信息填报等个性化贴心服务,让旅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