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加工全员安全大培训,开发区上好“新年第一课”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1-13 09:34:5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13日讯(通讯员 宋洪涛丁晓娅)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水产加工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保护从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2022年1月6日,由烟台开发区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组织召开的水产加工行业安全生产培训顺利举行,40个企业负责人或安全管理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邀请阿米巴安全生产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围绕新出台的《山东省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与旧版进行比对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剖析讲解,极具指导性和针对性。会上就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进行部署强调,确保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制度。授课结束后,围绕授课内容开展安全生产专项闭卷考试,并与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一企一档”厘清监管台账。

  安全生产兹事体大,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把好安全生产管理的“最后一道防线”,保障从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2022年,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将以此次培训为开端,监督各单位严格按照培训内容进行安全生产档案整理及现场隐患问题自查自纠,后续将联合第三方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构建水产加工行业安全生产监管长效机制,为建设现代化海洋强区注入安全动能,推动开发区海洋经济高效稳定发展。

初审:宋佳千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