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羊儿山,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1-12 10:10:40
A+A- |举报纠错

  为贯彻落实烟台市工商联系统“百企助百村”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结合帮扶重点村实际,烟台市福建商会拉开了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序幕。

图片1_副本

  2022年1月2日清晨,新年伊始,为贯彻落实烟台市福建商会二届一次常务会议精神,受商会党支部和吴福林会长的委托,商会常务副会长欧美香食品董事长黄衍钢,常务副会长摩玛房产营策总经理赖灵强,副会长丹凤朝阳传媒罗丹秀,秘书长怡和祥茶业董事长高伦双,监事长远大伟业董事长陈琪云,商会监事丹凤朝阳传媒经理陆建光等十余名闽商精英,前往莱阳市大夼镇羊儿山后村,了解该村实际情况,进一步理清帮扶思路,为下一步帮扶活动打下基础。莱阳市工商联副主席、商会常务副会长莱阳分会会长、烟台泰邦置业董事长李锋,莱阳分会监事长莱阳中化石油董事长施微、副会长天清食品董事长林辉陪同。

  首先,莱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姜鹏飞同志对商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姜副部长随后介绍了大夼镇和羊儿山后村的基本情况,希望在烟台市福建商会的包村帮扶和大夼镇镇政府的共同努力下,采取多种方式、汇集多方信息和资源,达到合作共赢,开启做好乡村振兴、帮扶乡村发展的新篇章。

  随后,大夼镇张永超镇长表示,在今后的乡村振兴、帮扶农村经济发展的工作中,作为地方党委、政府将全力服务好、配合好商会各项工作,加强与商会的日常联系,让商会的企业家在帮扶过程中舒心、安心,努力创造拴心留人的优美环境。

  座谈交流中,秘书长高伦双指出,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事业,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传统美德,用闽商的亲力亲为、身先士卒,让更多的企业家共同参与到乡村振兴活动中来,乡村的未来必将更加美好。

  商会常务副会长、莱阳分会会长李锋表示:就社会责任而言,我慈善,我快乐,已经成为闽商心中根深蒂固的新时代事业观。结合羊儿山后村实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下一步,商会力争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与该村形成合作意向。帮助村庄激活当地优势,优化资源配置,融合特色资源,争取促成合作项目。同时,加大对乡村人才的培养力度,以商会、企业的平台吸引各类人才返乡创业,吸引富余劳动力到会员企业就业。

  在群众任波家中,商会监事长陈琪云询问了其家庭成员情况、劳动力人口情况,详细了解了低保金、养老金、残疾人补贴等发放情况。在村民任名洪、任龙海、于金明等群众家中,实地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并询问了他们下一步对美好生活的规划。

  商会监事长陈琪云表示,饮水思源,富而思进,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积极倡导和弘扬新时期“爱国爱家、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继承和发扬闽商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百企助百村”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承担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展现在烟广大闽商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百企助百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商会调研组一行向困难群众赠送了粮、油、米、面等日常生活用品和帮扶专用金。至此,调研活动圆满结束,帮扶规划正在运筹中。

  当天下午,高伦双秘书长带领理事成员参观了莱阳分会,并调研了分会多家闽商企业。

  有着数百年烟台历史的福建商会,作为闽商扎根烟台的桥头堡,烟台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力量,一直秉承着“慈善立业,回馈社会”的爱心宗旨,以慈善的光芒,积极响应国家慈善事业的号召。本次走访洽谈莱阳分会会员单位,也是烟台福建商会基于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升级商会发展方向的需要。共同发展,合作提高,拓展闽商烟台新平台,打造新一代闽商共进新模式,为烟台乃至中国经济的发展,贡献万千闽商的时代力量。改革开放以来,福建人以吃苦耐劳、勇闯天下的特有品质,陆续从家乡来烟投资创业,不仅带来了资金、先进技术,更带来了市场经济的先进理念。同时,有着区域经济影响力的大户越来越多,行业涉足房地产、茶叶、木材、机电、化工、食品、广告、旅游、海鲜批发、加油站经营等领域。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