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牟平区召开新一轮涉氨制冷企业整治暨节前安全生产部署会议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22-01-11 22:15:34
A+A- |举报纠错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月11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涉氨制冷领域安全生产大整治,确保涉氨制冷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烟台市牟平区召开全区涉氨制冷企业新一轮整治暨节前安全生产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区安全生产指挥部关于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部署了全区涉氨制冷领域新一轮大排查大整治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区涉氨制冷指挥部成员单位及18家涉氨制冷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打赢2022年开局之际的安全之战,指挥部成员单位必须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理念,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各涉氨制冷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隐患治理、风险管控、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等工作,强化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特殊作业管控,突出冬季安全管理,落实好保温防冻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抓好安全教育培训。以主要负责人主讲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2022年教育培训计划,提高教育培训的主动性,确保教育培训有效、管用。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及时修订和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有计划、有重点地精心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故能力、自救互救能力。要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区涉氨制冷指挥部牵头,应急、市场监管、消防、公安、环保等指挥部成员单位组成检查组,聘请安全专家,按照《烟台市涉氨制冷企业综合整治方案》检查标准,启动新一轮涉氨制冷企业检查,并对2021年排查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重点检查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开展、“一企一册、一岗一册”建立、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演练组织、隐患排查治理、带班值守执行等情况。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检查标准,对排查出的问题应当责令限期整改的要当场下达整改指令,应当处罚的坚决予以处罚,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稳定的发展环境,为全区百姓营造一个安宁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