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公安提醒:“国家反诈中心”APP功能强大 可识别骗子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1-11 13:57:00
A+A- |举报纠错
01

  胶东在线1月11日讯(记者 王向荣 李刚 孙晨彭)“国家反诈中心”APP主要功能作用是什么?在11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王诗新介绍了这款功能强大的手机防骗软件。

  “国家反诈中心”APP是由公安部推出的一款手机防骗软件,集报案助手、举报线索、诈骗预警、反诈宣传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王诗新介绍道:“当手机收到涉嫌诈骗的电话、短信或者下载安装了涉嫌诈骗的软件时,可以智能识别骗子身份并及时预警提示,极大降低受骗可能性。”

  在涉及陌生账号转账时,这款软件能验证对方的账号是否涉诈,包括支付账户、IP网址、QQ、微信等,及时避开资金被骗风险。还可以进行真实身份验证,在社交软件上交友、转账时,验证对方身份的真实性,防止对方冒充身份进行诈骗。

  王诗新提醒群众,安装后一定要进行实名认证,并开启来电预警。

02
初审:王向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