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用初心和使命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1-03 16:19:1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3日讯(通讯员 林岱)“您好,我们是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开发区分局的,这是我们的执法证,为确保跨年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我们来进行安全检查(夜查)。”同样的话语在山东烟台开发区的各个企业中不断地响起,2022年的元旦假期,烟台开发区大街小巷都萦绕着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但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开发区分局的工作人员却忙得热火朝天。

山东烟台开发区 用初心和使命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826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促进烟台开发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从2021年12月18日起,区应急分局全面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两节”专项检查行动,每天在白天和夜间均安排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参与,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在全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突击检查。

山东烟台开发区 用初心和使命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828

  1月1日一早,检查人员走进烟台宏友水产有限公司,不断给公司副总经理顾振路和安全管理人员王允凯强调:“岁末年初,双节临近,既是各企业完成全年生产任务的关键时期,产量高、工期紧,同时元旦、春节假期到来,员工的安全意识容易出现松懈情况,以及冬季易出现大雾、低温、雨雪、大风等极端恶劣天气,导致安全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交织叠加,增加了企业的安全生产风险。应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做到‘三个决不能’,即安全管理决不能松懈,红线决不能逾越,隐患决不能拖延,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在开展执法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还向各企业免费发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汇编》,向企业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6月10日第三次修正)和《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有效地增强了企业自我防范风险意识和主动消除违法违规行为的自觉性。

山东烟台开发区 用初心和使命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830

  2022年元旦的太阳从升起到落下,从一家企业奔赴另一家企业,烟台开发区应急人用责任担当来践行初心和使命,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区安定祥和迎新年。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