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上云淡风轻,其实背地里,做着这么多暖心的事!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1-02 14:25:00
A+A- |举报纠错

  “这十天,感觉山东人太好了,心眼实!”“小事儿就能反映出来人的人品。”元旦这两天,一名东北退休教师于去年12月29日在网络上发表的一篇来山东旅游的帖子火了。

  这位孙老师发帖感激地说,自己是一名退休教师,来山东旅游了10天的时间,一路上碰到了各种好心人,令他十分感动。比如在青州上下火车有人帮忙提行李,在淄博下火车丢的皮帽子在青岛北站取回,在曲阜饭店喝酒服务免费送花生米……这篇帖子引来山东各地网友前来留言,大家纷纷邀请孙老师到山东其他城市逛逛,评论区变成了“山东旅游攻略”。其中网友旅非老万留言:“港城烟台欢迎您!”

  一件件暖心小事,尽管看上去只是偶然性的事件,但有道是,偶然中有必然。那是好客山东人内心世界的真实投射,一向低调,做了好事不愿声张的山东人凭借着实力和口碑一次次出圈。而在烟台,这样的好人好事也频发地出现。

  记忆犹新的是去年9月27日,在山东省新闻发布会烟台专场上,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曾讲了两个发生在烟台的暖心小故事:“可以信任的陌生人”“你们请我看海,我请你们来赏樱”。一件是一群北京游客自驾来烟台旅游,由于一些原因导致没地方停车,一位烟台当地人看到情况后,把他们的车开到了他住的小区,等北京游客游完在约定的地方取车,北京朋友称赞说:“这里有可以信任的陌生人——烟台人。”

  另一件是武汉疫情结束后,有一位武汉的老同志,听说烟台的海很漂亮,于是自己乘坐高铁来到烟台。由于年龄有点大,下了高铁找不到海在哪里,他看到路边有志愿者,就问志愿者:怎么到海边。志愿者把这位老人带到了海边,又看他年龄比较大,还请他吃了个饭,而且又把他送到了住的地方,第二天又帮忙送老人上了高铁。去年春天,这位老人给烟台的志愿者打来电话,说:“你们请我看海,我请你们来赏樱”。

  还有烟台果农大姐不收游客苹果钱的暖心小事儿,更是火的一塌糊涂。那是去年10月25日,一游客开车口渴欲下车买苹果,果农大姐得知他要不了多少时,直接拿了五六个红彤彤的大苹果送给他,然后微笑着开着小货车离开。还是该游客发了一段视频感激烟台果农太实在了,这才让大家知晓。还有诸多这样的暖心小事从多方面折射出了烟台人一种高尚道德的爆发体现。

  一直以来,烟台最打动人的地方都是在非亲非故素不相识的情况下,出手相助危难者;在低调地做好事,不张扬不求回报,事后悄悄地离去……但无论是北京游客,还是辽宁或武汉游客,在分享了他们的经历后,都让全国网友了解到了山东人、烟台人的热情好客。

  一座城市的品质与市民品格,定调与评价都是来源于外部客观上的评价。古语云:发财立品,行善积德!烟台这座港城的好人好事事件,在影响着鼓舞着更多的好人好事出现,通过更多的好人好事让烟台的城市品位在不断地提高,不断地让到访烟台的四方贵客对烟台寄予信任,加以厚爱。新一年刚刚到来,烟台,继续加油! (作者:许加薇)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