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检查 同步宣传——高新消防全力做好建筑工地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2-29 14:36:5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29日讯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遏制建筑工地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集中力量迅速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对建筑工地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力筑牢建筑工地道防安全“防火墙”。

微信图片_20211229111555

  强化检查,全力消除隐患。消防监督员在各建筑工地重点对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临时搭建宿舍、临时消防通道等是否设有相应的消防安全防护措施,电工、焊工等特种工种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同时,要求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认清形势,强化忧患意识,切实把遏制火灾事故作为重点任务来狠抓;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全面建立并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加大对消防安全隐患的自查整改工作,建立隐患清单台账,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同步宣传,确保提高认识。消防宣传员持续到辖区建筑工地开展宣传培训工作,全面普及消防知识,切实增强施工工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建筑工地的消防管理水平。同时,针对建筑工地现场中各种建筑材料、机械设备,各类临时用房和管线设施种类多、数量大、堆放凌乱,各工种交叉作业普遍的现象,宣传员为施工工人现场讲解了火灾预防的重要性以及生活中的用电用气防火常识,切实提高施工工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责任感,为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高新区消防将继续加大建筑工地的检查力度,积极组织施工工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清除消防盲点和漏洞,切实提高单位主体责任,全面提升辖区建筑工地消防安全水平。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