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城院创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2-23 08:51:01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112230848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治校,创建法治校园,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于12月份创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活动以“传递宪法精神、创建法治校园”为主题,以多样的活动形式组织师生学法、讲法、用法,提高全院师生的法律意识。

  多种形式学法。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将“普法工作”纳入学院年度考核,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组织观看《民法典》公开课,提高师生法治素养,坚定当好《民法典》的尊崇者和践行者。邀请“首届烟台市十大法治人物进校园”作普法讲座,与烟台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德与法》特别节目,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法律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走进课堂讲法。将弘扬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融入学院思政课,印制下发《法制宣传手册》3000余份,让法治的阳光照亮每一个角落。举办“法律知识竞赛”,以考促记、以赛促学,切实推动法律知识入脑入心,千万学子学宪法讲宪法蔚然成风。联合烟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警官走进课堂,讲授“预防毒品侵害”知识,用众多真实鲜活的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增强预防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实践活动用法。联合烟台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模拟法庭”活动,还原“电信诈骗”各种套路,向学生展示如何正确运用相关法律法规、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开展法治辩论赛,通过深层次思考社会问题及法律问题,提高学生法治素养和思辨能力。学院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依法治校,2021年新制定及修订制度60余项,汇编130余项刊印《制度汇编(2021版)》,学校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明显提升。

  学院还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推文,解读《民法典》热点问题,组织“拒绝校园欺凌”签字活动,开展“防止校园贷”主题团课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活动,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强化了师生的法制观念和道德意识,在全院营造出“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使学院在创建法治校园工作中迈出了重要、坚实的一步!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