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总全力推进“职工医疗补充保险”智慧模式再“惠”职工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2-19 08:08:00
A+A- |举报纠错

  为减轻住院职工的医疗负担,烟台市总工会探索推出一种工会“零出资”、职工“零投入”、服务“零跑腿”的职工补充住院医疗保险机制,以“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卡”为载体,由烟台市总工会牵头组织,烟台银行、平安银行、量典网参与,整合社会资源向职工免费赠送补充住院医疗保险。凡是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持卡在职工会会员,开卡后卡内日均资产达到固定额度(烟台银行卡内日均资产达到2000元,平安银行卡内日均资产达到1000元),保险期内符合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支付范围内的住院医疗费用,扣除医保起付线后,达到8000元即予理赔,最高可享受5万元(一个保险期内)的赔偿,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独具特色的职工医疗补充保险“新样板”。

烟台市总全力推进336

烟台市总全力推进338

烟台市总全力推进340

烟台市总全力推进342

  传统的补充医疗保险模式,由各级工会全部出资或部分出资,补充医疗保障才能运作。烟台市总创新工作思路,总负责统筹领导、协调、运作,在全市发出合作倡议书,征集合作伙伴,由保险公司担保、银行出资共同运行、维护补充住院医疗保险,建立了“市总工会+保险公司+烟台银行”三方合作机制。同时,为了让职工少跑腿或不跑腿,烟台市总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工会业务相融合,加大流程再造力度,以省总“智慧工会”建设为契机对“齐鲁工惠”APP·烟台站的补充医保流程实施大改造,上线“补充医保”应用模块,省去了许多申报手续,实现职工和基层工会手机云端办理理赔和投保等服务,真正实现职工医保服务线上化、流程一体化,用工会“零出资”、职工“零投入”、服务“零跑腿”的创新模式,为广大工会会员织起一张医疗保障网。

  自这一机制推出以来,全市共办理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卡31万余张,参保补充保险57万余人次,补充医保发生理赔案件1万3千余件,理赔金额2285万余元,对于减轻职工的医疗负担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有效缓解部分职工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使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烟台市总工会将继续整合社会各方资源,持续拓展和丰富职工补充医保服务内容,加大工作宣传力度,扩大职工医保覆盖面,建立起多方合作的长效机制,确保各方互惠共赢,实现职工补充医保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