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实事】消防宣讲进社区,筑牢安全“防火墙”——海天社区悦龄学堂系列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2-18 11:15:31
A+A- |举报纠错

  临近深冬,为保障居民冬日取暖、用电、煤气以及楼道消防安全、防止重大火灾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12月16日下午,海天社区联合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银海海岸派出所以及联民物业航天小区服务中心,同时邀请烟台广播电视台,在航天小区举行消防宣讲进社区,筑牢安全“防火墙”活动。

图片1

图片2

  活动现场,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向在场居民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展出各类消防器材科普消防器具正确使用方式、

  看图查找消防隐患、消防知识问答、发放消防元素小礼品等形式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向在场居民耐心讲解预防火灾事故、逃生技能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叮嘱过往居民要时刻注意家庭用电、用火、用气安全,仔细检查家中是否存在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图片3

  消防知识讲解完毕后,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居民进行入户走访,仔细检查家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如何避免等进行耐心讲解,重点对腿脚不便、空巢老人以及失独家庭和老党员进行慰问,帮助检查电线走线、更换老旧插座以及煤气安全等。

图片4

图片5

  通过入户走访提醒各位居民,临近深冬,供暖温度已经趋于稳定,平时勿盲目追求室内温度,需定期开窗通风,家中封闭及干燥更易引起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隐患,家中煤气阀门需定期检查。

图片6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同时对航天小区的中控室,消防泵房等进行检查,与航天小区联民物业一同查看楼道消防器具是否完整好用,检查消防器具检查记录。联民物业表示十分重视小区消防安全,今后只会只严不松,严格要求自身,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7

  航天小区是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家属区,2008年建成,拥有住宅户800多户,同时小区内党员家庭众多,海天社区党总支有下属航天小区两个党支部。2021年航天小区被山东省提名为烟台市红心物业打造示范点,社区结合小区实际情况,自主创建“513”服务机制,创造“三红三心、先锋力行”党建品牌,从各方面提升了物业服务能力和居民自治水平。

  一直以来,海天社区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服务群众新途径,从打牢群众基础、提升群众满意度入手,以社区党总支为核心,调动各种资源,发挥驻社区各方的各自优势,为居民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牢记居民的事就是我们的事,居民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居民的笑脸就是我们的追求。

  今后海天社区将致力让党建服务同心圆的半径不断增长,秉承“我为居民做实事”宗旨,传递“红悦海天,乐享万家”党建品牌精神,真正让居民“乐”生活、“乐”服务、“悦”享每一天,和居民一起共享幸福家园,共创美好未来。(于函琳)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