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扶持政策落地见效,政府投资基金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2-18 10:35:50
A+A- |举报纠错

  近年来,烟台高新区高度重视金融与产业的融合发展,特别是在政府投资基金助推中小企业发展方面保持良好发展态势。2017年,区级政府投资基金战略领投汉鑫科技,并针对其网络信息安全业务版块给予1000万元产业基金扶持。经过多年发展,汉鑫科技成功登陆北交所上市。

  2021年,按照“一个中心一支基金”的工作思路,根据高新区金融改革创新工作安排,围绕园区主导产业,高新区通过公开征集、重点谈判等方式优选基金管理机构,年内在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等产业领域参股设立基金4支,基金总规模151亿元,较好地发挥政府投资基金的杠杆撬动作用,有效引导省属国企、上市公司等优质基金合伙人参与基金筹建。截至目前,高新区累计参股子基金14支,总规模171亿元,高新区认缴出资21亿元,撬动社会资本150亿元,对外投资项目63个,投资金额9亿元,所投项目慈文传媒、剑桥科技主板上市、康方生物港股上市。

  围绕助企服务,聚焦产融结合,烟台高新区加强制度建设,优化扶企政策,在政府投资基金直投和参股子基金方面,将持续发挥其对产业扶持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的助推作用。(许琳 孔艺文)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