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开展2021年冬季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2-18 10:29:57
A+A- |举报纠错
高中学业水平食品安全保障图片

  为有效防范食源性疾病风险,切实保障2021年冬季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烟台市市场监管分局高新区分局加紧部署、制定详细方案,全力保障考试期间食品安全。

  一是成立工作组,选派食品监管业务强、有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经验的骨干组成专门的检查组深入考点开展保障工作;二是对考点学校食堂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对烟台二中考点食堂进行点到面的深入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记录、采购原料索证索票、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三是加强应急处置,提前制定应急处置方案,进行了推演,确保一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故,能够迅速反映、科学处置。四是督促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影响食品安全的问题责令考点学校食堂在考前全部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存在风险隐患的的供餐单位责令停业整顿,并依法严肃查处。

  同时,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督促考点食堂严格落实就餐场所及加工制作场所通风换气、从业人员分餐及全程佩戴口罩、从业人员晨午晚检等疫情防控制度,要求食堂配备充足的消毒用品、体温检测仪等防疫用品,严格按照规定消毒、测温,要求设置就餐“单一通道”,避免往复接触,防控疫情传播风险。

  考试期间,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将对考点就餐食堂实行驻点监管、全程陪同就餐,监管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时刻高度警戒,确保考试期间保障工作顺利进行。(通讯员 张辰)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