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实事】海天社区“悦龄学堂”系列—“医”路同行,“悦”来越好健康巡讲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2-17 19:51:07
A+A- |举报纠错

  为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理念,普及糖尿病及健康知识,12月7日下午海天社区党总支联合高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处开展“医”路同行、“悦”来越好——健康巡讲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给居民传达了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了居民对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防治意识。

图一

  本次讲座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滨医附院健康管理中心张莹莹主任为居民进行个性化健康管理的讲解。张主任向居民详细讲解了专项化、个性化、多样化的体检,以及如何进行自我健康管理,居民受益颇丰。第二部分由滨医附院内分泌科张凌云主任讲解了糖尿病健康知识。张主任通过PPT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地讲解了糖尿病对身体的危害,糖尿病发病原因、症状及预防的方法,并提出了合理建议,告诉大家糖尿病人在饮食上应注意的事项,以及适量运动对控制血糖的好处,让大家对糖尿病有了新的认识和见解。

图二

  同时,医护人员现场还为居民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张莹莹主任和张凌云主任现场接受居民们的咨询,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提出合理化的建议。李维平大叔就自己在滨州医学院的就诊经历和用药情况详细询问了张凌云主任,大叔高兴地说:“能把大医院的专业医生请到社区来真是太好了,省去了我们老年人去医院的麻烦啊!”

图三

图四

  通过此次健康巡讲,不仅使社区居民对糖尿病的防治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还学到了不少健康保健知识,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听课的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社区今后能够将更多的健康知识带给大家,使大家都能安享幸福生活。

  今后,海天社区将继续以“服务型”党组织作为社区党建工作的引领,着力打造“红悦海天,乐享万家”党建品牌,开展更多项目的“悦龄学堂”系列活动,切实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有水平、上台阶,更多地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全面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 王鑫)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