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职工娘家人 烟台市总工会开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网上入会新模式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2-17 18:48:48
A+A- |举报纠错

  近年来,随着平台经济的快速发展,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大幅增加,成为我国劳动力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切实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烟台市总工会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特点,成立由基层部牵头,职工服务中心等部门以及各区市总工会配合联动的工作机制,全力打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网上入会的“烟台模式”,在2021年“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中,荣获全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网上入会及会员管理模式创新优秀案例”。

工会 2 当好职工娘家人414

  今年8月27日,烟台市区两级工会同步启动入户建会入会“惠工快车”专线活动。“惠工快车”入户建会入会,即烟台市总工会和各区市设立“惠工快车”专线,“惠工快车”直接开到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的工作点,现场办理入会手续。仅1个多小时的时间,“惠工快车”先后进入烟台市芝罘区顺丰快递海韵路等4家快递店,为100多名快递员办理入会服务,为他们发放入会大礼包,市总工会法治宣传服务队员向快递员就《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进行宣传解答,以职工现实需求为导向,普及法律知识,为他们提供权益维护、素质提升、法律援助、健康查体等精准服务。通过“惠工快车”专线活动,新建立的工会组织可同步在齐鲁工惠APP网上平台登录注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可轻松实现线上线下入会,极大地便利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入会,受到了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认可和欢迎。《山东工人报》头版显著位置刊发《烟台工会:“惠工快车”惠泽新业态员工》,介绍烟台探索新业态从业人员入会的这种创新举措。

工会 2 当好职工娘家人847

工会 2 当好职工娘家人850

  为切实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寒冬中感受到工会的温暖,打造“惠工快车”服务品牌,烟台市总工会于2021年11月起,依托齐鲁工会APP平台线上线下开展以送关爱、送健康、送安全、送文化等为主要内容的惠工活动,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挥齐鲁工惠APP·烟台站的平台优势,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免费电影票、眼部健康检查券、肛肠健康检查券等多重好礼。

工会 2 当好职工娘家人1040

工会 2 当好职工娘家人1042

工会 2 当好职工娘家人1043

工会 2 当好职工娘家人1045

  “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系列惠工活动收到一波又一波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点赞和好评,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工会的温暖。

  下一步,烟台市总工会将不断创新思路,持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尽可能多地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提升集中建会入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履行工会职能。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和急难愁盼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温暖行动,切实把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