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招远:“商保企”联动为跨境贸易保驾护航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2-16 13:39:3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16日讯(通讯员 路振鑫)近日,山东科创服饰有限公司饰总经理杨立军赶赴烟台招远市商务局,将一面绣有“为企业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送到了商务局局长杨光手中,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烟台招远:“商保企”联动为外贸出口保驾护航(1)22

  原来,该公司前段有一笔2万美元订单货款遭受国外客户拒付成为坏账。作为一家正处于起步期的小微企业,该笔货款流失对企业无疑损失巨大。正在焦急万分之际,烟台招远市商务局了解到该情况,立即会同中信保烟台分公司第一时间为企业启动了出口信保理赔程序,目前2万美元保险赔付款已汇至企业账户,及时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近年来,国际疫情对跨境贸易形成了巨大冲击,出口信贷风险指数随之不断攀升。为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程度,保障外贸企业出口货物安全收汇,烟台招远市商务局会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烟台分公司,不断加大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推广力度,积极为广大外贸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保驾护航。经过双方共同努力,2021年烟台招远市共有92家企业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出口额达12.2亿美元,其中引导82家小微企业充分利用山东省“小微企业免费投保”政策实现零保费投保,山东科创服饰有限公司正是该举措的受益者之一。

  下步,烟台招远市商务局将会同中信保烟台分公司继续做好对外贸企业的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政策杠杆作用,将出口风险防患于未然,为广大外贸企业扩大出口提供资金支持和风险屏障。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