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法院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2-09 16:01:0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9日讯 近年来,烟台法院深刻领会“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重要论断,引导企业依法规范经营,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营造稳定、公平、可预期营商环境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法治力量。

  在芝罘区法院,“点菜下单”的订单式普法成为助力企业发展的新举措。芝罘区法院多次选出优秀司法人员,走进民营企业进行普法宣讲,把法治宣传落到实处。与企业员工们面对面讨论交流,零距离了解民营企业在实际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干警结合自身办案经验,通过实际案例就企业在管理经营中的职工合同签订、对外采购合同签订等具体问题一一解答,帮助企业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为能更深入的做好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在法治宣讲中,司法人员对企业可能会涉及到的民间借贷的合同签订、履行、催收担保、抵押、违约、诉讼时效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深入解读;针对民营企业在经营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金融风险、非法集资等方面也进行专门汇总整理,并进行详细讲解,指导企业如何规避此类风险。

烟台法院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活动426

  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过程中,龙口市法院围绕企业亟需的合同签订履行、劳资纠纷化解等法律需求,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走访调研活动,为企业提供面对面、零距离法律服务。

  龙口市法院法官到某机械公司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时,帮助企业审核产品研发合同,却发现该合同没有设立、违约条款,一旦产品研发失败,200万元研发经费就“打了水漂”。到企法官立即向企业负责人讲明其中利害关系,帮助重新拟定合同,避免了将来可能造成的损失。这一举措受到了企业欢迎,企业负责人表示:“以前法院上门都是办案子,现在却是送法送服务,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烟台法院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活动685

  烟台法院将持续深入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更多的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不断加强对企业经营者的法律宣传工作,引导企业依法规范经营,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