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儿上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2-03 08:24:4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3日讯(记者 许加薇 通讯员 王滋文 郭健)今年以来,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实在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更安全Y字路口增设红绿灯

  “村里人因为买菜经常过这个路口,每次过马路,心里就紧张。现在有了红绿灯,过路口放心多了,大家都很高兴!”近日,金山前村村民孙大叔惊喜地发现,村子附近的一处人行道增设了红绿灯,出行更安全了。

  金山湾管理处辖区G228国道与政和街路口属于不规则三岔路口,南侧是村庄,北侧是加油站,G228国道由东向西为弯道长下坡,车速较快,周边设有集市,每逢赶集日人员较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早日安装上红绿灯,成了不少群众的迫切期待。

  在了解到群众的需求后,金山湾管理处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实地勘查,全面摸清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并入户开展调研,在充分调查研究后,金山湾管理处联合高新区综合执法局、交警五大队、鲁东大学专家多次进行现场调研论证,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以最快的速度在G228国道与政和街路口增设信号灯及配套设施,彻底消除此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更方便饮水机装到家门口

  “这个新的饮水机可真漂亮啊,这儿离俺家近,以后俺打水方便多啦。”在金山湾林北村,曲大叔摸着村里新安装的饮水机笑呵呵地说。

  早在2016年,为使群众喝上干净健康的水,林北村就购买了两台饮水机,安装于村文化大院内,解决了群众的喝水问题。但林北村拥有村民1600余人,村子呈南北长条分布,到了做饭的时间,大家都着急打水回家做饭,村里的老人居多,不少老人打一次水要歇上好几次。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林北村在了解到群众的需求后,第一时间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再购置两台饮水机,使群众日常饮水更加便捷。村两委成员在充分走访群众、了解群众意愿的基础上,选定了新的饮水机安装地点,把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落到实处。

  “安装两台饮水机,看似是一件小事,但它是连着民心的大事。”林北村党支部书记孙成功表示,今年林北村将投资60万元,清理全村道路、河道及公共环境区域卫生;投资13万元,新建一处深130米的自来水井,保障村民用水安全。

  更放心监控设备提档升级

  为打造平安村庄,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金山湾管理处金山上寨村对全村范围内的监控设备进行了提档升级。 “俺村早在2012年就实现了监控全覆盖,但是时间久了,有些监控坏了,有些画面不清晰了,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一些村民反映。

  在了解群众的需求后,金山上寨村两委经过多次研究,并实地查看村内现有监控状况,决定对全村监控进行提档升级。随后,两委成员对新设备的安装位置进行了一再研究探讨,除在各路口、公共场所更换监控设备外,在菜园、洗衣房等位置均增加了监控设备。

  此外,金山上寨村还为村里部分贫困家庭、老人提供了为期一年的免费宽带。监控设备的提档升级及全覆盖,提高了村治安防盗的科技力度,增加了群众的安全感,对构建平安村庄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