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旗袍续写文化篇章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1-27 10:57:00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11127104601
芝罘区文联主席王建与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李春光
微信图片_20211127104605
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李春光与旗源品牌董事长陈燕琴
微信图片_20211128090240

微信图片_20211127104611

  胶东在线11月27日讯(通讯员 杨玟泽)近日,烟台市芝罘区文联和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为中华旗袍文化委员会和芝罘区文学艺术类行业党委传承中心挂牌。

  芝罘区文联主席王健先生、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李春光先生及作家协会、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摄影家协会、剧作家协会以及美术家协会、散文家协会、诗歌家协会等各位主席出席了挂牌仪式。

  中华旗袍文化委员会、芝罘区文学艺术类行业党委传承中心负责人陈燕琴在发言中说,芝罘区是历史文化名城烟台的核心区,这里东西方文化交融,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人文风貌,正是这方文化基因的沃土,才孕育出融东西方文化于一体的中华旗袍。

  作为中华旗袍的创始品牌,“旗源”曾经多次受邀代表中国出访交流,以中华旗袍这种特殊的语言讲述烟台文化、中国故事并受到国家文化部、商务部、全国友协等国家机构的表扬与奖励,同时,“旗源”以中华旗袍为纽带已与100个城市建立起友好关系,签约了100个国家级非遗传承人、100个国际设计师和100个世界旅游小姐大赛总冠军,完成了四个一百系列文化工程。截至目前,“旗源”已经连续三次受邀参加上海进博会,受到省委书记、省长等领导的接见与表扬。所以说,中华旗袍不仅是一件衣服,也是一种文化与艺术的综合载体,更是一种文明、包容与永不屈服的中华精神。

  作为芝罘区文学艺术类行业党委传承中心与芝罘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华旗袍文化委员会,这不仅是对旗源百年传承,匠心精神的肯定,更是交给百年旗源的一份托付,所以,“旗源”将会继续带着这份责任和托付,续秉承“创新是最好的发展,发展是最好的传承”这种理念,做好今后与各领域艺术家们跨界联合的各项工作,为中华旗袍文化之都烟台城市名片添彩。

  芝罘区文联主席王健说:中华旗袍文化委员会的成立及文学艺术类行业党委传承中心的落地,不仅填补了空白,同时也为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注入了新鲜血液,丰富了民间文艺的文化内涵,同时也体现了“党建+文艺”的深度融合,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以品牌建设为导向,不断丰富“艺心向党 文化惠民”这一党建品牌的文化内涵。

  秘书长张桂赫代表各协会主席表达了对中华旗袍文化委员会,芝罘区文学艺术类行业党委传承中心的祝贺。

微信图片_20211127104608

微信图片_20211127104617

微信图片_20211128090235

微信图片_20211127104614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