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船误入养殖区14人遇险 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船机配合成功救助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1-22 14:32:2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22日讯(记者 许加薇 通讯员 乔靖)11月21日22时30分,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救助值班室接烟台搜救中心通报:“庆祥”轮在烟台担子岛附近海域误入养殖区失控、抛锚,船上14人,现场风力8-9级,情况紧急,请求救助。

  接报后,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高度重视,立即调遣1号位待命船“北海救116”轮前往附近海域守护。在“北海救116”轮赶往现场过程中,救助值班室与“庆祥”轮保持联系,建议其抛双锚,停止船舶在养殖区的移动,避免被海浪冲击至岸边搁浅,并询问船上人员近期活动区域、疫苗接种情况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2日4时50分烟台海上搜救中心电告:遇险船走锚,情况危险,请求救助直升机将船上7人转运岸上。待达到起飞条件后,救助直升机“B-7313”蓬莱机场起飞前往救助。 

“B-7313”抵达现场开展救助

  7时20分,救助直升机“B-7313”机组人员密切配合,通过吊运方式成功救起7名船员,将获救船员转运至烟台港协调指定的防疫位置,另外7名船员自愿留船。

  目前,“北海救116”轮仍在现场守护。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