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烟台公司:构建“三项机制” 反违章百日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1-17 10:50:4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7日讯(通讯员 宋海滨)为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山东公司有关工作部署,中国石油烟台公司紧抓“反违章、补短板、促提升”专项整治的有利契机,落实“全覆盖、严监管、零容忍”的反违章百日整治活动。利用3个月的时间,共组织法规学习513人次,反违章制度学习128人次,事故案例学习252人次,开展现场检查34站次,监控稽查70站次,查处违章操作行为87次,安全生产记分9分,全员“反违章”意识得到提升,规范作业能力显著增强。

构建“三项机制” 反违章百日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全覆盖”培训机制。召开“反违章”专题专项会议,宣贯“反违章”活动方案,围绕新《安全生产法》关于加油站的相关解释,编制《法律法规详解》课件,组织机关各部门、支部和全部加油站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培训,持续提升全员意识理念和操作技能;利用观看事故案例视频短片、云视频会议平台等形式,通过“集中+自学”方式,进一步提升岗位员工的规范化管理,让员工知道违章行为是什么、危险有哪些,增强全员“反违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强化“四不两直”,落实“严监管”督导机制。对照六条“反违章禁令”、山东公司“负面清单”等内容,梳理出22条检查内容,编制《反违章检查标准》,由安全、业务和管理监督部成立3个督查组,利用监控稽查,“四不两直”现场检查方式,不间断开展日常督导,坚持“日巡站,周总结,月通报”机制,确保安全监督提醒到位。两个多月来累计开展“四不两直”检查104站次,查改各类违章问题近90项,有效规范作业行为,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强化责任追究,落实“零容忍”惩治机制。为保证反违章专项整治的工作效果,中国石油烟台公司高度重视排查问题的整改工作,督促现场整改的同时要求责任人再次对相关制度文件进行学习,同时按照《安全生产记分管理实施细则》先后对3名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和安全生产记分,同步录入集团公司HSE管理系统,督促加油站进一步强化安全“底线”意识,规范安全操作和行为,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受控。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