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栖霞市成立首个“国字号”科研机构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1-16 18:00:3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6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蒋言芳 谢树亮)10月26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栖霞苹果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烟台苹果文化博物馆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所长曹永生与栖霞市委书记包华为研究院揭牌,这是栖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双招双引”工作的一件大事。

  栖霞生态环境优良,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烟台生态功能涵养区、永续水源地。栖霞苹果蜚声中外,是“中国苹果之都”,烟台苹果的主产区,在果业发展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多重叠加的难得机遇,栖霞拥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国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5块国家级“金字招牌”,先后获得“全国优质苹果生产基地”“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市”“中国苹果产业20强县(市)之首”“全国果菜产业十大国际知名地标品牌”等荣誉称号,苹果品牌价值达66.31亿元,苹果已成为栖霞最重要的富民产业和靓丽的城市名片。

  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是中国最早建立的专门从事果树科学研究的综合性国家级科研机构,是国家果树战略科技力量。长期以来,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的领导和专家们对栖霞果业发展关怀备至、全力支持,在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引进、示范、推广上做了大量工作。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苹果产业研究院落户栖霞,将成为栖霞引进建设的首个“国字号”科研机构,极大地提升栖霞苹果产业科技含量和科技水平,为做大做强苹果产业、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