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日子里,山东这些感人瞬间给你温暖!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1-11-11 22:13:48
A+A- |举报纠错

  11月7日,山东迎来了一场寒潮,大范围雨雪降温,直接进入了冬天,一场大雪带来了寒冷,这些事儿却温暖了我们的心。

  山东枣庄

  中学老师0度天脱衣下水救人:

  衣服不能湿,不然耽误上课

  11月8日,山东枣庄,早上7时许,滕州界河中学体育教师高拓在上班途中,看到一辆轿车误入桥洞积水区,车内两人呼救,情况危急。这时,高拓在气温仅有零度的情况下,迅速脱衣跳水救人,随后另一名热心市民也跳入水中,他们一起将轿车推到了浅水区,救出了被困二人。高拓称,当时第一时间想的就是救人,但衣服不能湿,不然会耽误上课。

  对于教师救人的善举,滕州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市教育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延军表示肯定。他表示,11月9日上午已经对救人的事迹进行了进一步核实,情况属实。10日上午,教体局将与宣传部、政法委三家部门一同到救人教师家中慰问,政法委将为救人教师颁发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证书。

  山东济南

  大雪天儿童摔裂眼球就医

  栏杆冻住交警徒手掰开

  11月7日下午,济南刚下完大雪,济南交警城市高架路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外地群众求助:车内有一名眼球不慎摔裂的急诊儿童需要从天桥收费站紧急送往儿童医院。车辆行驶到收费站时发现栏杆被冻住了,交警和收费站工作人员徒手掰开栏杆,之后,交警一路护送他们到医院。

  山东德州

  风雪中暖心送老人回家

  老人上车前帮忙清理车窗积雪

  11月7日,风雪交加,一开车女子喊老人上车顺路送他回家,雪积在车窗上,被老人细心清理,老人上车前拍拍自己身上的积雪,跺跺脚,怕把车弄脏,清理一下才上车。相互帮助才会温暖延续,真是一个好司机遇到一个有爱的老人啊。

  山东滨州

  司机因大雪封路滞留

  当地公安交警联合志愿者送去了热水和食物

  近日,山东滨州。因突降大雪,不少货车司机滞留在滨州无棣境内,当地公安交警联合志愿者们,为司机们送去了热水和食物,给他们冬日里的这份小温暖。

  山东济南

  暴风雪中三名济南公交驾驶员

  连续推出30多辆被困私家车

  街头树枝被积雪压断

  热心市民帮忙清理

  大雪中公交车打滑无法起步

  车内男乘客全体下车推车

  山东日照

  日照仨小伙意外滞留封控小区

  俩外卖员、一学生“秒变”战疫志愿者

  山东日照两名外卖小哥和一名路过的学生“意外”滞留封控小区,在小区安顿好后发现物业人手紧张,于是三人变身编外物业人员,每天尽己所能干起防疫工作,每天为居民送菜、收垃圾,并承担起清洁消杀等志愿服务工作。

  ……

  这些点滴的温暖,

  给予我们力量,激励我们前行。

  他们让人相信,

  这世间的所有美好都值得期待。

  总有一些坚守,让人不禁动容,

  那些点点滴滴,汇聚成感动的力量。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赵曼综合整理于海报新闻、闪电新闻、西部决策、果然视频等)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