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面试,连线职场”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举办毕业生模拟面试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1-05 11:07:4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5日讯(通讯员 谭庆龙)为提高2022届地质测量类毕业生求职能力,真实体验用人单位面试场景,掌握职场面试方法和技巧,11月2日,地质与测量工程系在地矿楼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模拟面试活动。地测系系主任王教授,系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王新彦,党支部副书记谭庆龙,系副主任杨单单等到现场进行指导,毕业班全体指导教师参加活动,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模拟面试。

  模拟面试前,全体毕业生根据个人应聘岗位意向被分成专业技术岗位、行政岗位、销售岗位等三大类10个组分别进行。每个组由两位职场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担任面试考官,通过递交简历、自我介绍、回答面试官问题以及面试官一对一点评等环节进行了一次求职实战演习。具体分三部分内容,一是面试者进行自我介绍;二是面试官进行提问,考官针对毕业生个人情况及岗位要求从专业能力、实践经验、应变能力、求职动机等各方面进行了3至4个问题的面试;三是面试官对学生面试进行点评。

  面试过程中,地测系王主任等到各组进行指导,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并鼓励大家要加强面试知识学习和准备工作,多渠道收集就业信息,做到就业有目标、有规划。谭庆龙副书记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就如何在面试中与人相处、如何巧妙回答等方面分享了经验。所有指导教师认真负责,严格按照企业用人标准,就简历制作、回答技巧、面试礼仪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指导。整个模拟面试过程安排合理、运行有序。活动充分展现了地测学生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高,实践实训课程落实到位,实践经历丰富,个人发展规划清晰等特点。

  模拟面试活动的举办,充分调动了地测系学生的就业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就业文化氛围。它不仅增强了学生求职就业的信心,也让学生切实感受了职场面试的环节和氛围,对面试技巧和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掌握,对个人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

  据悉,活动举办前,地测系认真筹划活动,精心准备各个环节,多召开动员大会。系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王新彦从求职简历、沟通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应变能力、人岗匹配、专业素养六个维度多次为学生进行培训。下一步,地测系将根据学生面试中出现的问题,至少组织两场专业培训,一是邀请专业礼仪人员就面试礼仪进行培训。二是邀请校企合作企业资深HR来校,从企业用人的真实角度对学生就业观念、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指导。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