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斩获31项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前列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11-03 18:51:42
A+A- |举报纠错

  11月3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和人选名单,全国共275个项目和人选获奖(不含保密项目)。我省共31个项目获奖,其中我省单位或个人牵头完成科技成果获国家科技奖11项(自然科学奖1项,技术发明奖4项,科技进步奖6项),连续三年位居全国第四位(北京66项,上海21项,浙江18项)。

  获奖项目主要有以下特点:

  ——获奖成果技术领域更宽泛,我省获奖项目覆盖电子信息、医疗卫生、高端装备、资源与环境、农业、交通、建筑等多个领域,在传统优势领域保持领先的基础上,电子信息和海工装备等技术领域有了新的突破。

  ——获奖成果结构不断优化,我省牵头获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得比例达到45%,为历史最高,反映我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原始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资源环境领域创新成果取得新突破,能源技术、矿山资源、生态环境方面共8项成果获奖,为缓解我省资源环境带来的发展压力、突破发展瓶颈提供了重要支撑。

  据悉,2020年度国家科技奖授奖率由过去的30%左右,下降到14.9%,竞争更加激烈。我省在国家科技奖励制度深化改革的背景下,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王亚楠通讯员马文哲孙腾腾报道)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