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破除政企“藩篱” 激发企业动力与活力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1-03 11:54:1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3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康圣洋)今年以来,烟台莱山区全面打响“拿地即开工”攻坚战役,截至目前,19个重点项目已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其中,省级重点项目1个,市级重点项目8个。

  破除政企藩篱,“一对一”上门指导。“今年我们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紧盯‘拿地即开工’项目,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加快项目落地速度。”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继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队”政务服务,以完善服务项目单位长效机制为核心,以破解重点项目推进难题为目标;同时,通过建立“一对一”的精准对接服务专员制度,为项目提供管家式服务,促进项目“拿地即开工”。

  烟台成德商贸有限公司的姚经理表示,在自己还没办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时,莱山区的工作人员就主动电话联系询问是否清楚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流程,在表示不知道如何办理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提出上门服务。“以前都是企业围着政府‘转’,现在是政府围着企业需求‘转’,确实为我们企业解决了许多‘堵心事’‘烦心事’,取得开工之前手续的时间又提前了不少。”

  破除部门藩篱,审批部门加强联动。莱山区持续强化推进“一盘棋”思想,与涉及建筑许可审批的各部门系统化、立体化、全方位协调与沟通,践行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满足项目单位的要求,持续聚焦重点项目建设,顺应项目单位意愿。充分利用烟台市工程建设项目网上申报平台,打通各部门之间信息壁垒,上一环节审批结果自动流转至下一环节,无需项目单位多次上传,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发展的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莱山区一直秉持“店小二”意识,摆正自身位置,从企业角度思考问题,贴心、尽心为企业服务。少了“来我这儿”的主人意识,多了“沉到企业服务”的积极举动,少了“我说你听”的单向传导,多了“你有什么困难”的细心聆听,真正让服务企业的工作做到企业心坎上。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