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聚力打造简化获得电力“4.0”,让用电成本再降低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1-01 19:01:56
A+A- |举报纠错
03

  胶东在线11月1日讯(记者 王向荣 李刚)在1日下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烟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建军介绍了我市2021年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有关情况,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中,我市“获得电力”指标全国排名25名,省评全省第3名,“获得电力”改革阶段性成效非常显著。

  王建军说:“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坚持高点站位,对标深圳、上海等先进城市,将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深度融入烟台市‘1+233’工作体系之中,聚力打造简化获得电力‘4.0’。”

02

  办电模式再优化。出台《烟台市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推出“四零四省”升级服务举措;低压电力接入工程全部免审批,高压电力接入工程率先实现线上告知承诺制;推动政企融合共享,居民“刷脸”验证身份,在线查询不动产信息,实现“零证”办电,企业验证营业执照,在线查询不动产、项目核准、规划等信息,实现“一证”办电。

  用电成本再降低。延伸投资界面,出台《烟台市10千伏高压接入用户延伸投资界面出资方案》,对城市规划区内10千伏高压新装企业用户延伸投资界面至用户红线,每年增列电网建设资金约1.8亿元以上,每年将惠及烟台市500余个各类项目;对小微企业建立1.2亿元业扩配套电网项目包,延伸投资界面至客户电能表,全市160千伏安及以下客户接电全部实现“零投资”。

  办电效率再提升。围绕开发区、莱山区、福山区打造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获得电力”示范区,在烟台地区内各省级及以上园区打造“入驻即接电”示范区,电力管理和配套电网超前规划,实现示范区内容量不受限、接入不等待,企业“入驻即送电”。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