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洽谈、推项目、促到资!烟台掀起抓招引的浓厚氛围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0-29 17:40:40
A+A- |举报纠错

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前三季度全市商务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胶东在线10月29日讯(记者 许加薇 贾楚航 李刚 见习记者 孙晨彭)10月29日下午,记者从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前三季度全市商务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7月份,烟台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烟台市招商引资攻坚战实施方案》以后,全市上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抢抓黄金期,打好主动仗,全力以赴抓洽谈、推项目、促到资,掀起了凝心聚力抓招引的浓厚氛围。

  围绕实施招商强基攻坚战,印发《烟台市实施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确定培育石化及化工新材料、汽车、生物医药、清洁能源等16条重点产业链;编制了《烟台市重点产业链精准招商指导目录(2021)》,为重点产业链招商强化了顶层设计和政策支撑。

  围绕实施招大引强攻坚战,聚焦韩国三星和日本三菱重工、东丽等境外世界500企业,深入推进氢能源、半导体、物流、生物酶、医养健康等重点领域合作;聚焦航天科技集团、中核、中广核、中国钢研、中船动力等央企国企和宁德时代等上市公司,推动深化“双碳”、航天等领域合作。

  围绕实施园区发展攻坚战,指导各开发区分别确定2-3个主导产业作为产业发展重点,共组建各类产业创新中心23个,园区覆盖率达100%。正在组织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等产业集群申报山东省十强产业“雁阵型”产业集群。

  围绕实施合力招商攻坚战,市属专业招商公司在境外布局经济合作中心,形成公司本部+驻外经济中心的“1+3”招商架构,设立“国合招商圈”产业互联网平台和国有招商引资服务平台,今年以来共招引项目9个,合同外资5.7亿美元,实际到位4000万美元。设立全省首家中日合资混合所有制招商公司——齐和(烟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加强与智路资本合作,年内注册成立智路晟邦、智路海睿2支外商投资股权投资基金,到位外资4000万美元。

  围绕实施要素保障攻坚战,开展了招商项目履约大排查行动,启动了全市首个“飞地”模式园区合作项目,与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签订重大项目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全力盘活闲置资产,截至9月底,全市共完成处置09-18年批而未供土地679.18公顷、闲置土地340公顷;36个闲置厂房项目已完成处置29个,占81%。

  下步,烟台全力奋战四季度,力争全年招商引资工作再创新业绩、再上新水平。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